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准央行周”或抢戏美联储掀汇市巨澜

“准央行周”或抢戏美联储掀汇市巨澜

FX1682015年09月09日08:26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市场目前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按兵不动,而新西兰联储多半会再次降息25个基点。回想7月份,加拿大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的举动令市场大感意外,与此同时,央行表达了对经济放缓的忧虑和通胀低迷的担心。

未来24小时内,市场将迎来两大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决议,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和新西兰联储(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而央行利率决定或对两大货币构成冲击,加元和纽元或正酝酿大行情

市场目前普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按兵不动,而新西兰联储多半会再次降息25个基点。回想7月份,加拿大央行意外降息25个基点的举动令市场大感意外,与此同时,央行表达了对经济放缓的忧虑和通胀低迷的担心。

BK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外汇策略师Kathy Lien日前表示,虽然加拿大央行预计美国经济将走强,但他们受困于弱势的出口形势并料可能难以跟上美国经济复苏的节奏。

Kathy Lien在每日汇市研报中写道:

不过在美联储(FED)9月加息预期并不稳靠的情况下,投资者预计加拿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将收敛鸽派倾向,因此加元在周二(9月8日)走出反弹行情。

然而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Poloz)曾称,央行仍有政策调控的空间,暗示为进一步宽松敞开大门。

自上次会议召开以来,加拿大就业市场改善,零售销售和制造业活动性也有复苏,不过消费者价格依然低迷,油价也远低于7月份水平。因此虽然油价在三周前跌至39美元/桶之后逐渐筑底,但央行不太会改变宽松倾向。若事实如此,那么美元/加元将再度迎来上行风险。不过我们依然将此视为逢高做空货币对的机会。

至于新西兰联储,问题在于,经济恶化程度是否能确保连续两次政策会议的降息举措出台。接受彭博采访的17位经济学家都认为联储这次将降息,不过在上次例会上,联储放弃了纽元处在失真水平的描述,这暗示9月会议仍有按兵不动的可能。

虽然中国经济可能存在各种问题,然而新西兰消费开支、就业广告、房产市场等诸多数据自上次会议以来均有改善。乳制品价格也在最近的两次拍卖中提升。

基于上述种种原因,我们认为此次降息并非是板上钉钉的事,若如此,纽元将迎来久违的爆发。

北京时间周三22:00,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周四05:00,新西兰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和利率决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