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元汇价深陷“死亡之谷” 有无出头之日?

澳元汇价深陷“死亡之谷” 有无出头之日?

汇通网2015年09月08日16:41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近日在谈及澳元的走势时,非常直白第表示,澳元将继续下跌。大宗商品的价格持续走低也不断打压澳元。然而,澳元的下行,也被看做是澳洲联储货币政策的一种成功,尽管与此同时,澳元崩盘也被看做是预示澳洲经济崩溃的重要指标。

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近日在谈及澳元的走势时,非常直白第表示,澳元将继续下跌。大宗商品的价格持续走低也不断打压澳元。然而,澳元的下行,也被看做是澳洲联储货币政策的一种成功,尽管与此同时,澳元崩盘也被看做是预示澳洲经济崩溃的重要指标。

澳元兑美元目前正在0.70美元这一支持位附近的窄幅区间内徘徊,而一旦这一价位失守,澳元将快速下行至死亡之谷,这对那些做空澳元的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做空时间有多长。以下图表将给出满意的答复:

图表中有两个显著的特点,第一个就是持续时间长,下行趋势较为稳定,这也被称为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澳元兑美元14年9月跌至0.93美元这一价位下方是澳元加速下行的重要原因。长期的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均值的快速扩张显示澳元持续的抛售压力。澳元兑美元没有后续的上涨能够造成长期GMMA被压缩,这也被认为是进入熊市的表现。

澳元兑美元在长期的下行过程中在大范围的交易区间内波动,这个波动区间和历史支撑位和阻力位相符。之前,澳元兑美元跌至0.94这一水平后,不出意外地遭遇了0.865这一支撑位,而在这一支撑位曾在14年11月被破或,澳元旋即很快跌至0.79这一水平。

在失守0.79之后,澳元兑美元的下一个这个下行目标价位为0.715,但这一价位也被突破,上一次这一价位被突破的时候,澳洲股指交投在3500点,较最近的5580点下跌37%。

澳元兑美元上一次跌至0.64美元这一价位是在08年,那时澳洲股指报3300点,较目前股市水平还低了34%,较最近的股市高位5580点则低了40%。

澳元崩溃也表明澳洲股市面临做空下行压力。一旦澳元跌至08年的那一价位,那么股市也会有相应的下跌幅度。

史蒂文斯强烈呼吁澳元跌至0.67美元这一价位,但图表上的支撑位则是0.64美元。澳元下跌将缓解经济压力。澳元兑美元近期的走势也反映出澳大利亚的目前的经济形势。在中国经济减速殃及高度依赖中国的澳大利经济这一背景下,澳元和澳大利亚股市都持续陷入颓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