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印尼盾暴跌!庞大外债的偿债成本膨胀

印尼盾暴跌!庞大外债的偿债成本膨胀

FX1682015年09月08日09:5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二(9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兑印尼盾位于14245附近水平徘徊,印尼盾已跌至亚洲金融危机高峰以来最低水平。因担忧印尼发展前景,投资者抛售印尼盾,那么这些抛售者们接下来可能遭遇一场自我预言的债务危机。

周二(9月8日)亚市早盘,美元兑印尼盾位于14245附近水平徘徊。

因担忧印尼发展前景,投资者抛售印尼盾,那么这些抛售者们接下来可能遭遇一场自我预言的债务危机。

目前印尼盾已跌至亚洲金融危机高峰以来最低水平,亚洲金融危机时期,印尼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印尼盾连续9周走下跌,录得2004年6月以来最长连跌周期。

对于外债达创记录的3040亿美元的印尼政府、银行和公司而言,时局真的很糟糕。印尼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尼外债规模几乎是该国1054亿美元外汇储备的3倍。

因8月份人民币贬值激发市场揣测亚洲地区将发生货币战争,年内目前为止印尼盾已累计大跌13.2%,是亚洲表现最差货币之一,仅好过马来西亚林吉特

摩根大通的指数显示,过去3个月来,印尼的美元债券重挫3.9%,因公司面临偿债成本升高、盈利下降以及资产价格暴跌的恶性循环。在亚洲,仅有蒙古的债券表现比印尼更加糟糕。

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的日本以外亚洲信用研究主管Raymond Chia声称,“印尼企业的偿债成本将上升,这意味着将影响杠杆比和清偿比,这可能影响公司的利润以及股息,从而造成公司股价下跌。而考虑到投 者信心,股价下跌最终会影响公司债券。”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