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瑞郎 > 瑞郎持续贬值 瑞士8月末外汇储备升至记录新高

瑞郎持续贬值 瑞士8月末外汇储备升至记录新高

FX1682015年09月08日09:02分类:瑞郎

核心提示: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瑞士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于8月劲增,反映瑞郎兑欧元近几周贬值影响。这是瑞士央行改用IMF准则计算外汇储备后,连续第二个月创新高。

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瑞士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于8月劲增,反映瑞郎欧元近几周贬值影响。这是瑞士央行改用IMF准则计算外汇储备后,连续第二个月创新高。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准则所计算的初步数据,8月底时瑞士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为5404.16亿瑞郎(5557.5亿美元),高于7月时的5312.01亿瑞郎。

瑞士央行1月解除欧元兑瑞郎的汇价限制之后,瑞郎起初急速上涨,然而近几周来做为避险货币的瑞郎回吐涨幅,兑欧元在1.08瑞郎附近交投。

瑞郎下滑时,外界臆测瑞士央行干预汇市。但瑞士信贷经济学家Maxime Botteron称,8月外汇储备的增加,更有可能是因为换算成瑞郎后总价值上升。

“要区别干预及价值变动非常困难,因为我们对于瑞士央行具体资产分配没有足够的信息,但我认为,8月的数据主要还是由于价值的增加,”Botteron称。

为保护瑞士出口依赖型的经济,瑞士央行多次表示,预计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及干预汇市立场,假以时日将削弱“估值过高的”瑞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