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澳联储维稳小幅提振澳元 欧洲各国PMI欲来袭

澳联储维稳小幅提振澳元 欧洲各国PMI欲来袭

汇通网2015年09月01日15:1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如市场预期维持2%的利率不变,小幅提振澳元,但整体走势没有太多的变化。美指方面继续承压在96关口下方,时段内一度触及日低95.50,其他货币方面,欧元英镑继续反弹,但暂时未能突破各自阻力位。

周二(9月1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如市场预期维持2%的利率不变,小幅提振澳元,但整体走势没有太多的变化。美指方面继续承压在96关口下方,时段内一度触及日低95.50,其他货币方面,欧元英镑继续反弹,但暂时未能突破各自阻力位。在稍后的时段当中将公布众多欧美国家经济数据,料波幅有望进一步放大。

澳洲联储今日宣布维持目前2.00%的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这已经是澳洲联储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但澳洲联储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增速低于长期平均水平,货币政策需要相应进行调整。预计通胀未来1-2年内能实现目标。

此前包括高盛、花旗和巴克莱等多家机构均预测澳洲联储此次不会对利率作出调整。接受彭博调查的27位经济学家此前也均预计,本周二澳洲联储将维持现金利率在2.00%不变。

技术上看,澳元兑美元未能摆脱近期的下行压力,短线仍将继续测试0.7100附近的支持力度。整体走势上看,反弹的力度都不会太大,易成为空头回补,操作上面建议择机逢高做空。

欧洲各国制造业PMI欲来袭,欧元如何应对

北京时间15点45分-16点整,8月意大利、法国、德国和欧元区整体制造业PMI终值公布。8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为52.4,高于预期的52.2,其中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的制造业PMI升至53.2的16个月来最高点,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制造业PMI降至四个月来最低的48.6,低于预期的49.7。

发布数据的金融服务供应商Markit旗下经济学家认为,仅从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来看,欧元区在经历四年来表现最好的时期。

技术上看,下方关键支持区域仍是1.1150-1.1200,短期日图上行趋势线也位于该区域,若跌破,将面临结束此前上行势头的风险。

北京时间13:45,欧元兑美元报1.1272/74,澳元兑美元报0.7128/3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