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指清淡中刷新日低 非美货币波幅受限

美指清淡中刷新日低 非美货币波幅受限

汇通网2015年08月31日15:0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周一(8月31日)亚市盘中,由于市场消息面相对清淡,美指修正此前一周涨势,盘中失守96关口,刷新日内低点95.62。

周一(8月31日)亚市盘中,由于市场消息面相对清淡,美指修正此前一周涨势,盘中失守96关口,刷新日内低点95.62。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在8月CPI公布之前已回升至1.12上方,目前正测试1.13关口。英镑美元继续受压于1.55下方。美元兑日元回测121水平。商品货币仍处于全线承压当中。

本周二是澳洲联储政策会议。彭博调查表明,26位受调查分析人士认为预期无变化。OIS数据表明投资者认为澳储行降息的概率在 5-10%。

澳元兑美元接近澳洲联储所预期的水平位,预期澳洲联储本次会议将维持政策不变,以便于在澳元上涨时降息。

但若澳大利亚经济数据疲弱将会迫使澳储行降息。本周三将公布澳大利亚二季度GDP数据。

我们倾向于在澳元兑美元突破0.7250后卖出。

综合风险后预期欧央行利率决议将倾向于中性。近期金融市场风险加大,商品价格疲弱,欧元升值,欧元区二季度增长数据不佳将阻止欧央行倾向鹰派。而且,2016年欧元区CPI有望下调,但一些其他经济数据显示企稳迹象。表明欧洲央行GDP增长前景有望上修。

由于掉期利率差下移,近期欧元兑美元支撑位 1.1075/1.1100 有望受到挑战。除欧洲央行外,市场还将关注美国就业报告和G20会议。

欧洲央行中性倾向同时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适度向可能会使得欧元兑美元守住1.0930/50。但若欧洲央行意外鸽派,周五美国非农强劲将打压欧元兑美元跌破1.0900。

稍后时段将公布欧元区8月CPI年率初值。

7月欧元区CPI仅同比增长0.2%,但不计能源与食品的核心CPI同比增长1.0%,创15个月新高,显示油价下跌抵消了其他商品和服务涨价的影响,欧洲央行仍面临加快物价上涨的挑战。彭博通讯社调查预计,8月欧元区CPI初值为同比增长0.1%。经历了近期原油为首大宗商品下跌,欧洲央行提升本地区通胀任重道远。

北京时间13:28,美元指数报95.67/68。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