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央行年会透露了啥?美联储加息观点逻辑展望

央行年会透露了啥?美联储加息观点逻辑展望

FX1682015年08月31日08:29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上周五(8月28日)为9月加息敞开大门,虽然有几位联储官员承认,如果金融市场震荡持续,有可能导致联储推迟进行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但仅在数周前,对联储加息时点的预期是很可能在9月。

美联储政策会议将在9月16-17日举行,至少有五位美联储官员在上周末期间发表公开讲话,就美联储在中国经济放缓,美元升值,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情况下加息是否风险太大这个问题,各抒己见。

美联储上周五(8月28日)为9月加息敞开大门,虽然有几位联储官员承认,如果金融市场震荡持续,有可能导致联储推迟进行近10年来的首次加息,但仅在数周前,对联储加息时点的预期是很可能在9月。

下月是否加息?

包括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在内的几位高级决策者称,近期的全球市场动荡会很快消退,或为美国加息铺平道路。目前全球投资者、各国政府和央行都在屏息以待美国加息。

费希尔在美国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会间隙时表示:“现在判断为时尚早,我们仍在关注形势。”他和其他几位联储官员都承认,始于上周的全球股市跌势会影响加息的时点。他说:“我认为市场会相当快地平静下来。”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仍倾向在下个月加息,不过他补充称,如果9月中旬全球市场还继续震荡态势,他的同事对加息会很犹豫。

布拉德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希望在全球金融风暴的风口浪尖采取行动,所以我们有一个优势,即这场风暴正在发生,至少目前还在发生,我们认为风暴将在9月会议前归于平静。”

这番言论表明,未来两周半对于美联储和全球市场来说都至为关键。美国加息对新兴市场股市和货币的冲击预计将尤其大,无异于给已经出现的市场抛压雪上加霜。不过美国经济继续表现出色,尽管有关美国将在较长期内维持低通胀的忧虑犹在。

美国政府公布,美国经济第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修正值为增长3.7%,远高于初值,而且占美国经济活动逾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7月再度出现增长。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