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鸽派官员倒戈 通胀拖累美元周末难破位

美联储鸽派官员倒戈 通胀拖累美元周末难破位

FX1682015年08月29日08:5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外汇市场周五(8月28日)归于平淡,美元指数尽管仍然出现小幅攀升,但是日内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数据都表现一般。

外汇市场周五(8月28日)归于平淡,美元指数尽管仍然出现小幅攀升,但是日内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数据都表现一般。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方面,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仍然远低于目标水平。日内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召开的全球央行经济政策研讨年度大会上,美联储官员们就加息问题分别发表演讲阐述看法。令人意外的是,一向偏鸽派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倒向鹰派,支持加息。

中国股市动荡以及经济增速放缓引起的全球大宗交易品市场价格下滑使美联储通胀目标受到影响。尽管年内第一季度之后劳动力市场表现一直不错,但是未能达到目标的通胀水平使美联储迟迟不能下定加息决心。不过近期中国政府方面积极救市、实施降息降准刺激经济的消息给大宗商品市场带来提振,同时欧洲经济回暖的迹象也使市场对于全球需求的回升感到乐观。原油大涨超过5美元,现货铜、铝、钯等价格也在周五继续攀升。

布拉德临阵倒戈转向鹰派 老鸽派柯薛拉柯塔仍坚守立场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周五的讲话之中一改之前的“鸽派”形象。他表示,市场动荡没有“剧烈”到推迟加息的地步,美国经济基本面仍很强劲。

布拉德指出,市场动荡没有“剧烈”到推迟加息的地步,中国经济放缓和市场波动对美国经济前景影响甚微。

对于美国经济,布拉德信心满满。他表示,“美国基本面看起来不错,经济前景仍向好,过去10天的波动并没有改变美联储太多的预期。”

布拉德认为,上半年经济增长现在看起来“相当不错”,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或将会强于上半年。在通胀方面,布拉德表示,“在通胀方面,情况良好。”他对于加息的渴望溢于言表,“当联储开始加息,这将会是个‘美妙’的日子,联储应该非常渐进地加息,并以数据为依据。”

但同时,“老鸽派”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柯薛拉柯塔也表示,今年加息不是个好主意。全球经济放缓给美国前景带来口头风险,市场波动说明不应急于撤出宽松措施。柯薛拉柯塔今年年底将离开美联储重返学术领域,他认为通胀率回到目标需要数年的时间,鉴于此考虑采取进一步刺激措施是恰当的。

通胀因素拖累美联储加息 美元难穿上方阻力

在本周市场动荡之前已经出现一连串冲击,譬如油价崩跌、欧洲疲弱、日本持续面临通缩威胁,这些都将抑制全球通胀。

迄今为止,美联储官员认为上述问题不会对美国物价产生持久性影响,但一方面又将实现通胀目标的时间推得更加靠后。

然而一些分析师对长期以来的观点,比如就业增长最终会推高薪资和通胀等怀有疑虑,称现在全球因素在其中起到很大影响。

有分析师曾表示,即便是在经济稳定增长时期,全球化一直是抑制美国薪资和物价的因素之一。在过去一年,美元升值成为牵制消费者物价的又一因素。

圣路易斯联储助理主席Michael Owyang称,“我认为我们正处于非同寻常的情况。”“对正在发生的一切我并没有一个很好的模型。在这之前我从未见到这样的情况。”

就在几天前,美联储官员似乎还准备在9月升息,因为他们对通胀将升向央行的2%目标抱有“一定信心”。而现在,他们都承认形势变复杂了,因为对中国经济逐步放缓有可能演变为硬着陆的担忧,导致金融市场本周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行情

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一度突破96关口,最高上探至96.03。之后,汇价震荡回落。日内,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5.38。

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回升 核心PCE连续39个月低于目标位

由于收入增长,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上升,显示美国经济的最大支柱第三季度开局良好。作为美联储最为关注的通胀指标,美国7月核心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率连续39个月低于2%的目标位。

美国商务部(DOC)周五(8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长0.3%,6月个人消费支出自上升0.2%上修至上升0.3%。

美国商务部还在今天的报告中称,美国7月薪资增幅创年内新高。

日前公布的美国二季度整体经济表现好于初步估计,加上周五的此份报告,显示下半年经济势头良好。

考虑到雇佣稳健、汽油价格低廉、家庭资产价值上升,同时借款成本较低,都在巩固需求,帮助美国抵御全球经济的疲软。

欧洲经济复苏利好频传 8月经济景气指数创四年高位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五(8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创业四年以来高位,预示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长的趋缓不太可能演变成更严重经济下滑。

欧盟委员会还在报告中称,但成员国当中希腊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大幅下降,或给欧元区复苏埋下一丝阴影。

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4.0上升至104.2,好于预期值103.8,且创2011年6月来最高水平。

分项指标,欧元区8月工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2.9降至-3.7,不及预期值-3.1;8月企业景气指数降至0.21,不及预期值0.34,前值则从0.39上修为0.41;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6.9,符合预期,初值为-6.8。

从成员国来看,希腊8月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录得大幅下降,从上个月的81.3降至75.2,接近2009年3月所创低点74.5。

今天的报告表明经济景气指数的上升,加之银行贷款提高、以及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暗示欧元区三季度经济增速不会继续下滑。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