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国二季度GDP符合预期 英镑重回1.54上方

英国二季度GDP符合预期 英镑重回1.54上方

汇通网2015年08月28日17:15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刚刚周五(8月28日)欧市盘中公布的英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符合预期及前值,均为2.6%。数据公布之后,英镑兑美元小涨20点左右,重回1.54关口之上,目前交投于1.5427附近。此前英镑兑美元已经录得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

刚刚周五(8月28日)欧市盘中公布的英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符合预期及前值,均为2.6%。数据公布之后,英镑美元小涨20点左右,重回1.54关口之上,目前交投于1.5427附近。此前英镑兑美元已经录得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

花旗(Citi)经济学家Michael Saunders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趋弱给英国央行(BOE)是否会在2016年加息带来疑问。花旗的基本预期是英国央行2016年初将基准利率上调至0.75%,到2016年底前将利率上调至1%。

但Saunders指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以及股市的下跌,在我们看来,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是否会在明年加息现在面临问题。”

Saunders也表示,如果市场企稳且经济增长风险缓解,就将消除英国央行2016年加息的疑虑。

花旗称,英国低通胀率并未排除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但给予MPC灵活性——如果MPC变得十分担忧增长前景,或担心在许多国家放宽政策的背景下英国加息将造成英镑不受欢迎的急剧升值。

瑞银集团表示,很难再重新建仓英镑兑美元的空头头寸,但是如果欧元兑美元继续走低的话,可以继续做空英镑兑美元,预计英镑兑美元再跌破100日均线1.5472后,将进一步下行至200日均线1.5371。

北京时间16:40,英镑兑美元报1.5423/2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