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四因素助美元暴涨 美GDP能否接棒再传佳音?

四因素助美元暴涨 美GDP能否接棒再传佳音?

汇通网2015年08月27日10:4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近几日美元经历了从暴跌到暴涨的惊险历程,目前已经从周一触及七个月新低92.52反弹在95关口上方,昨日耐用品订单异常强劲、美股大涨、美元空头回补以及市场对欧洲央行或扩大宽松规模的忧虑助力美元从低位回稳。

近几日美元经历了从暴跌到暴涨的惊险历程,目前已经从周一触及七个月新低92.52反弹在95关口上方,昨日耐用品订单异常强劲,美元空头回补以及市场对欧洲央行或扩大宽松规模的忧虑等因素助力美元从低位回稳,尽管美联储杜德利鸽派言论施压美元。晚间美国GDP数据将重磅出炉,该数据能否再传佳音助力美元更上一层楼呢?

美联储之前也曾暗示何时升息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而日内将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将为货币政策走向提供进一步线索。根据外媒调查,美国第二季GDP环比年率预计由2.3%上修至3.2%。

美联储在9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降低,而隔夜美联储三把手杜德利鸽派言论更是令这一预期发酵。美元反弹空间受到限制,仍面临下行风险。

三大因素助力美元暴涨,收复95关口

近几日美元经历了从暴跌到暴涨的惊险历程,目前已经从周一触及七个月新低92.52反弹在95关口上方,昨日耐用品订单异常强劲、美股大涨、美元空头回补以及市场对欧洲央行或扩大宽松规模的忧虑助力美元从低位回稳。

美元指数周三大涨1.42%,最高触及95.45;欧元兑美元大跌1.74%,最低触及1.1293;英镑兑美元大跌1.43%,触及三周新低1.5454。

一、耐用品订单强劲是主力军

美国商务部周三(8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意外增长2%,市场此前预期会下降0.4%,前值由增长3.4%上修为增长4.1%。

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2.2%,扣除国防类产品,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1.0%,扣除运输类产品,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0.6%。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连续第二个月增长,出乎市场意料,衡量企业投资计划的指标录得一年多来最大升幅,表明企业的乐观情绪正在增强,凸显出美国经济复苏的耐久性,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彭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称,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稳健,报告整体表明数据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

巴克莱将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7%上调至2.8%,因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强劲。

二、美股大涨,市场恐慌情绪缓解

美国三大股指周三均创近四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因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强劲,以及中国降准降息缓解之前恐慌情绪。

标普500指数收涨72.90点,涨幅3.90%,报1940.51点,创2011年11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收盘涨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19.07点,涨幅3.95%,报16285.51点,创2011年11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收盘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91.00点,涨幅4.24%,报4697.54点,创2011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收盘涨幅。

之前全球金融市场急剧动荡,这威胁到美联储加息计划,随着股市的企稳,这种忧虑有所缓解,扶助美元走强。

三、美元空头回补

美元之前受市场恐慌情绪拖累被疯狂抛售,随着美国经济数据走强以及中国央行双降出台,市场开始修正之前的过度跌势。

在8月19日至8月24日的四个交易日内美元指数97关附近一度跌至七个月低位92.52,跌幅达4.6%。

相对强弱指标(6)一度降至10,显示美元短线处于极度超卖状态。美元对跌势修正也并不意外。

四、市场担心欧洲央行或考虑扩大宽松规模

中国经济的放缓对欧洲出口产生的影响要远大于对美国的影响,随着人民币逐步贬值,欧洲央行也将面临更多压力推出进一步QE。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周三表示,毫无疑问欧洲央行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措施。QE政策无论是在规模、范围还是实施时长方面都足够灵活。

美GDP能否接棒再传佳音?

美联储之前也曾暗示何时升息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而日内将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将为货币政策走向提供进一步线索。

根据外媒调查,美国第二季GDP环比年率预计由2.3%上修至3.2%,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料上升1.8%。

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令市场忧虑美联储能否在9月加息,尽管这一概率已经大大降低,但如果在9月会议前各项重要数据表现强劲,美联储仍可能在下月采取行动。

美元目前已经从周一触及的七个月低位92.52反弹,如果晚间的GDP数据表现靓丽,美指可能会进一步上测96关口。

此外,还需要留意晚间的美国上周初请数据以及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不会参加今年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但副主席费希尔定于周六就通货膨胀问题发表讲话。

9月加息概率大大降低,美元反弹或受限

全球市场大跌,以及困扰美联储升息的通胀问题,美联储在9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降低,而隔夜美联储三把手杜德利鸽派言论更是令这一预期发酵。

杜德利周三表示,鉴于近期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美联储似乎不宜在下月升息。不过美联储下月升息的大门仍然敞开。

杜德利指出,国际经济发展使下行压力增加,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存在过度闲置。对全球市场反应不能过度,美联储政策依然依据数据而定。短期市场波动不会对美国复苏造成重大影响。

摩根大通称,杜德利的言论表明使美联储9月加息的几率低于50%。

PIMCO美国核心策略首席投资官Mather表示。美联储会在10月表态,12月加息。

不过杜德利的讲话短线上并没有对美元构成重大下行风险,因隔夜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劲盖过了这一影响,而在近日全球金融市场急剧波动之际,市场已经将美联储下月或不会加血纳入预期。

此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行拖累通胀,都使得美联储不得不谨慎面对升息问题。

鉴于此,美元目前的反弹可能只是修正之前的跌势,上行空间受到限制,仍面临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