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汇市周评:美国升息预期降温 恐慌情绪开始蔓延

汇市周评:美国升息预期降温 恐慌情绪开始蔓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2日16:0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受新兴市场经济疲弱的影响,市场恐慌情绪开始蔓延,大部分货币均呈现疲弱调整态势,贵金属则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美联储最新公布的政策会议记录未给出何时加息的明确信号,使美元大幅回落,非美货币一度反弹。然而,受新兴市场经济疲弱的影响,市场恐慌情绪开始蔓延,大部分货币均呈现疲弱调整态势,贵金属则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 

美联储最新发布的7月份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同经济正在接近应该升息的状况,但担心通胀低迷及全球经济疲软构成的风险太大,所以不能承诺升息。由于会议纪录并未明确提到可能在9月份升息,这使前期押注美元将在9月份升息的投机性头寸平仓离场,造成美元出现较大幅度回落。

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表明经济增长稳定,有利于美联储在今年升息。美国7月份成屋销售升至近八年半高点,8月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不过,这些利好数据并未能提振美元,美元依然承压继续下跌走弱,美元指数走低至96关口下方。

中国银行资金交易员时文表示,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可能会重新评估人民币贬值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甚至推迟升息时点。时文建议,近期需要关注美元指数能否持稳于94至95区间,一旦跌破,美元指数可能面临进一步调整。

美元走弱的同时,欧元兑美元升至1.12上方,为6月份以来最高水准。易信总部中国区首席交易官孙宇表示,虽然欧元短期反弹,但未来仍长线承压。图形上看,欧元近期低位窄幅震荡,尚未形成趋势性走势,目前仍是反弹而非形态的反转。

随着美联储9月份加息预期减弱,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持续升温,全球股市全线下挫,新兴市场货币波动加大。20日,哈萨克斯坦宣布取消汇率波动区间限制,随后坚戈对美元汇率由197贬至256,贬值幅度为30%。安邦咨询高级研究员贺军表示,在全球市场风险积聚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是尤其值得担心的一个板块,大量的资本流出是新兴市场“沉沦”的信号。

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自14日人民币中间价结束三日持续走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六个交易日反弹。兴业证券宏观分析师王涵预计,人民币经历了快速贬值后,“稳定”是下一阶段主线,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将持稳在当前水平附近,以稳定市场预期。

阿里巴巴一达通金融部总监曹流浪向记者表示:“短期来看,近期人民币贬值对出口企业是利好;长期来看,这部分利润或很快会被买卖双方,乃至于市场参与者瓜分,最终中小企业真正能得到多少好处其实是不确定的,关键还是产品要有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