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美联储纪要鸽派 欧元兑美元能打翻身仗吗?

美联储纪要鸽派 欧元兑美元能打翻身仗吗?

汇通网2015年08月20日15:3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周四(8月20日)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触及近一周新高1.1146,因隔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打压美元人气。欧元兑美元能否借此良机打一场翻身仗呢?

周四(8月20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小幅走高,触及近一周新高1.1146,因隔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打压美元人气。欧元兑美元能否借此良机打一场翻身仗呢?

隔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对通胀过低、海外风险以及美元走强的忧虑加重,市场押注美联储在下月加息的概率降低,打压美元走低。

从期货市场上看,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押注9月加息的人大大减少,目前押注9月加息的比率已近下降至36%,此前为45%;押注12月加息的几率下降至85%,此前为100%。

此前投资者对美元多头押注过多,9月加息概率降低会导致投资者削减美元多头头寸。8月11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增至371.9亿美元,此前一周为327.7亿美元。

而在下月初的非农数据前并没有重量级的数据公布,意味着周三的纪要或持续施压美元。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以及大宗商品价格或进一步下行都增大了美元后市下跌的风险。

欧元兑美元在8月12日触及1.1212高位后虽然有所回落,但近10日走势并没有跌至之前下行趋势线下方,日内可能会上测1.12关口阻力。

如果欧元上破1.12关口,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将指向6月18日高点1.1434,接着是1.1699。

北京时间13:40,欧元兑美元报1.1130/3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