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外汇市场波动有限 风险情绪主导

外汇市场波动有限 风险情绪主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9日14:1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预计欧元和日元的下跌空间有限,而风险货币尤其是商品货币将依旧承压。具体到交易上,准备在1.1030-1.1050区间内买入欧元,止损放在1.10下方,目标看向1.13。澳元等商品货币应仍有下跌空间,但我们倾向于更高一些的位置再进去。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张裕民

整个夏天的G7外汇市场都是处于一种令人昏昏欲睡的状态中,各货币只是在部分重要数据公布后给出应激反应,但一阵短暂的喧嚣后,市场便又再度恢复一潭死水。如果不考虑7月份最初那几天中国股灾的影响,英镑澳元的波动上下不超过300基点,稍大的欧元也就才400基点的水平。

传统上夏季的确是交易的淡季,而同时基本面的“失焦”也使得外汇市场缺乏炒作的借口。美国加息的题材已经被过度透支,近期的经济数据也四平八稳,看不到什么闪光点;英国面临着类似的困境,经济基本面并不能有效支撑英国央行官员的紧缩倾向,欧元区和澳大利亚方面也没有值得关注的新信息。相比之下,中国央行改变人民币中间价机制带给市场的冲击更为明显,这从侧面说明在过去这段时间中,市场的驱动因素并不在于欧美央行货币政策或经济基本面,而在于风险态度,这也是我们对于欧元在过去两个月中走势偏强的理解。

本周的经济数据和事件分量有限,美国的CPI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超出市场预期的可能性较低,因此我们预计市场并不会将目光迅速转回央行货币政策上,避险情绪还是会在市场中占主导地位。

在这样的判断下,我们预计欧元和日元的下跌空间有限,而风险货币尤其是商品货币将依旧承压。具体到交易上,我们准备在1.1030-1.1050区间内买入欧元,止损放在1.10下方,目标看向1.13。澳元等商品货币应仍有下跌空间,但我们倾向于更高一些的位置再进去。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