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记录:汇率下行提振出口

澳大利亚央行会议记录:汇率下行提振出口

FX1682015年08月18日10:35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最新发布的8月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内容显示,澳元汇率下跌提振了澳大利亚出口,这与前次会议的说法不同,该行先前的说法是,澳元汇率需进一步下跌。

澳洲联储(RBA)最新发布的8月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内容显示,澳元汇率下跌提振了澳大利亚出口,这与前次会议的说法不同,该行先前的说法是,澳元汇率需进一步下跌。

澳洲联储8月4日政策会议的记录显示,本月维持利率在历史低位是合适的,此外,经济正在对矿业投资荣景结束作出调整。

澳洲联储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在2.0%不变。

纪要显示:“委员们指出,鉴于经济预测,宽松货币政策框架依然适宜,同时观察到澳洲经济已在调整,以适应资源业活动从投资阶段进入生产阶段的转变。”

纪要并称,“有关经济和金融状况的新信息将继续影响委员会对前景的评估,并决定当前政策立场是否仍适于扶助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符合目标的通胀水平。”

澳洲联储表示,数月来澳洲经济活动已有改善,低利率在支持房屋投资和消费,澳元走软也将帮助出口。

澳元贬值也导致了通胀预测的微幅上调,“尽管如此,鉴于国内成本压力可能继续得到良好控制,未来预测区间内通胀料依然与目标保持一致。”

关于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澳洲联储指出,其经济风险已降低,但中国政府近期采取政策支撑动荡的中国股市,给中期前景带来疑云。

联储还表示,有关美联储开始加息所产生的不确定性得到更强的关注。

澳洲联储下一次会议将在9月1日召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