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持续反弹

经济数据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持续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7日10:0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上周五美元指数小幅上行,现交投于96.70附近。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中,美国消费信心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整体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是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反弹的主要原因。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上周五表示,欧洲央行计划至少在2016年9月份之前继续根据QE政策购买债券。目前欧元区经济复苏仍然疲软不堪,且复苏的速度非常缓慢。全球市场被“异常紧张”的氛围所笼罩。只有当经济形势或货币政策格局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时,欧洲央行才会不得不采取行动,目前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只会是暂时性的。科尔指出,希腊备忘录提供了大量支持。希腊必须全面改革。希腊银行业资本重组应当尽快实施。希腊银行业需要更多资金,这一点“非常明确”。科尔表示,在希腊银行业完成资本重组之前,基本上鲜有放宽资本管制的空间。目前欧洲央行管委会尚未讨论恢复希腊紧急流动性(ELA)的抵押品豁免权。欧洲央行可能会在首次援助评估前恢复对希腊的豁免。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成员国的地位是不可逆的。欧洲央行的政策正在缓慢地对实体经济产生作用。

另外,欧元区19国财长周六凌晨在布鲁塞尔批准了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从而为希腊获得约860亿欧元(约合950亿美元)救助贷款铺平了道路。上周五,欧元区就希腊债务问题举行特别财长会。根据欧元集团会后发表的声明,新贷款为期三年,分批发放。首期资金260亿欧元,用于希腊银行重组、偿还欧洲央行贷款等。财政目标方面,救助协议允许希腊2015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达0.25%。但明年起需实现财政盈余,财政盈余占GDP的比例2016年为0.5%,2017年和2018年分别为1.75%和3.5%。根据新救助协议,2015年年底前,希腊需通过私有化成立一个总额为500亿欧元的独立基金,由相关欧盟机构实施监管。独立基金中的一半用于银行重组,四分之一用于降低债务占GDP的比重,剩余四分之一用于投资希腊经济。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瑞士6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欧元区6月未季调贸易帐、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加拿大6月海外投资者净买入证券和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小幅上行,现交投于96.70附近。上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中,美国消费信心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整体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是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人民币贬值缓解和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也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今日关注98.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失守1.11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090附近。整体疲软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是施压欧元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央行执委科尔的鸽派言论也令欧元承压。科尔表示,欧洲央行将坚定的实施QE政策。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走高,现交投于1.5650附近。时段内表现疲软的英国6月建筑业产出数据,与美元指数的走高都没能阻止英镑上行的步伐。在人民币贬值忧虑缓解后,投资者的焦点再次回归到英国央行加息的前景上来,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5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556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