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调查:英国央行明年一季度首次升息概率下降

调查:英国央行明年一季度首次升息概率下降

FX1682015年08月14日15:03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仍预计在明年初将利率水平自0.5%的低位调升,但分析师们对这点的坚信程度下降,因英国国内通胀及全球经济成长仍表现疲软。

据外媒周四(8月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央行(BOE)仍预计在明年初将利率水平自0.5%的低位调升,但分析师们对这点的坚信程度下降,因英国国内通胀及全球经济成长仍表现疲软。

调查显示,英国经济从现在到明年年底的每个季度中将增长0.5-0.6%。与7月调查结果基本持平,增长前景预估高于主要贸易伙伴欧元区。

同时,预计通胀率仍逐渐升向英国央行2%目标,但最早也要到2017年才能触及目标。英国今年6月份的通胀为零。

不过,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料将忽略这种情况。根据本周接受调查的50位分析师的预期中值,英国央行首次升息25个基点的时点会是在2016年第一季,之后第三、四季还可能会有类似举措。

然而调查亦显示,明年4月前升息的概率仅为53%,低于上月调查时的60%。这与金融市场的预期更为一致,目前金融市场并未完全反映对英国央行明年第二季之前升息的预期。

ADM Investor Services的分析师Stephen Lewis称,“MPC将可能计划从2016年初开始开启利率‘正常化’进程,但如果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实质化,则将进一步延迟做出取消宽松政策的决定。”

英国央行已维持当前纪录低位利率长达六年多,而MPC对于开始升息一直抱持不慌不忙的态度。该央行8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九位委员中只有一位投票赞成立即升息。调查预计,即使到今年年底,也只会有三位委员会主张升息。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