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俄央行行长称俄银行系统处于安全区间

俄央行行长称俄银行系统处于安全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1日07:5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10日表示,俄银行系统处于安全区间。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10日表示,俄银行系统处于安全区间。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纳比乌琳娜当天在向俄总统普京述职时说,尽管外部因素对俄银行系统造成了不利影响,但从总体来看,当前俄银行系统处于安全区间。俄银行系统会继续保持稳定性,俄央行预计,2015年全年俄银行系统的利润会达到1000亿卢布(约合15.5亿美元)。

纳比乌琳娜还向普京介绍了俄国家支付系统的进展情况。她表示,俄国家支付系统首批银行卡将于今年12月发放,明年将发行约3000万张银行卡。目前,俄国家支付系统正与国际支付系统积极开展合作,以保证俄国家支付系统发行的银行卡能够在俄境外使用。 

纳比乌琳娜指出,俄国家信用评级机构拟于今年底前组建,俄央行不准备参与投资俄国家信用评级机构的工作。每个投资方在该评级机构注册资本中所占比例将被控制在5%以内,以保证该机构的透明性和开放性。俄国家信用评级机构是俄财政市场基础设施的重要一环,应该独立于外部环境和地缘政治压力之外。

自5月中旬以来,新一轮卢布贬值引发外界对俄银行系统的担忧。根据俄央行5月18日公布的数据,1美元兑换50.0115卢布,1欧元兑换56.9881卢布。以此计算,两个多月以来,卢布对美元贬值29%,卢布对欧元贬值24%。(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