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非农良好美元升势可期 美零售将揭加息面纱

非农良好美元升势可期 美零售将揭加息面纱

汇通网2015年08月10日09:5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本周将公布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将为美联储何时升息提供进一步指引。在上月回落之后,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销售额的将出现增长。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亦将受到市场关注。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略不及预期,但持稳于20万关口上方,且薪资增速提高,就业市场的稳固表现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加息。不过美元并未因此大幅升值的,短线维持震荡态势,不过随着美联储越来月接近于加息,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仍倾向于上行。

本周将公布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将为美联储何时升息提供进一步指引。在上月回落之后,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销售额的将出现增长。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亦将受到市场关注。

除了美国零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之外,英国就业数据和欧元区GDP数据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就业数据。

非农良好巩固9月加息预期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略不及预期,但持稳于20万关口上方,且薪资增速提高,就业市场的稳固表现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9月份加息。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5万,增幅略低于市场预期的22.3万;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由22.3万上修为23.1万,美国7月失业率为5.3%。

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上升0.2%,符合预期,前值为持平;年率上升2.1%,虽不及预期2.3%的升幅,但较前月2%的增幅有所提高。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虽然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与普遍预期相差不大,但会强化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预期。

巴克莱称,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为美联储9月加息“扫清障碍”;今年余下时间就业人数增幅均值料为22.5万,继续推动失业率走低。

但也有分析师对9月加息存疑。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指出,在改变对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的预期前,需看到强劲的通胀数据和更多的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在复苏。

非农并未令美元大幅收益,但升势仍可期

尽管非农巩固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美元周五并未因此大幅升值。美指在非农公布后一度触及98.34,周五收盘下跌0.19%,报97.63。不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仍倾向于上行。

美国7月就业报告公布之后,投资者们买入美元的热情增加,美元大幅冲高之际,部分投资者高位出脱头寸令美元走势承压。

非农就业增幅维持良好势头,但目前来看,这并不足以推动美元在短期内大幅走高,市场需要进一步的数据来印证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可能性。

摩根士丹利在非农前曾表示,预计7月和8月非农就业人数至少要达到平均每月20万人的水平,或者失业率低于5.3%才能令美联储感到满意。

从历史情况看,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向来不尽如人意。 这使得投资者情绪显得较为谨慎。

美元在经过短暂调整之后仍有望继续走强,因在美联储越来越接近于升息,投资者不太可能大幅卖空美元。

美元指数现交投于97.70一线, 短期可能会在96.50-98.50区间震荡,日线图上美指仍维持良好的升势,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上测99关口压力。

聚焦美国零售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

本周将公布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将为美联储何时升息提供进一步指引。在上月回落之后,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销售额的将出现增长。

预计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4%,前值下降0.3%,7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4%,前值下降0.1%。

2014年底以来消费者一直变化无常,一个月大举支出,下一个月减少支出。使得零售销售数据每月的波幅很大。

富国银行投资机构全球市场策略部门主管Paul Christopher称,由于非农数据并非特别强劲,仅仅是符合预期,使得市场必须参考其它数据。

此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亦将受到市场关注。

杜德利将于周三发表讲话;人们认为他是鸽派人士,而且他是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亲密盟友。

杜德利在6月29日称表示,他预计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稍后升息,但只有在经济增长从上半年的疲弱态势中复苏,且反映就业市场疲势的指标出现更多改善后才会升息。

洛克哈特上周曾表示,经济已准备好迎接逾九年来的首次加息,他称除非数据显著恶化,否则没法说服他不在9月份支持加息。非农持稳于20万关口上方,预计洛克哈特将维持其之前的观点。

英国就业数据和欧元区GDP数据来袭

除了美国零售和美联储官员讲话之外,英国就业数据和欧元区GDP数据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就业数据。

英国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料持稳于5.6%,至7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料增长2.8%,至7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料增长2.8%。

英国央行上周四的决议暗示其加息时间晚于市场之前预期,这令英镑承压。而本周公布的英国就业数据将为英国央行加息提供进一步线索。

目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明年年初首次加息,而时间点很有可能是明年2月。

英国央行在上周决议中下调通胀预期,并对英镑升值的忧虑加重。如果本周就业数据表现脆弱,表明经济环境或在恶化。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料增长0.4%,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料增长1.3%。该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7:00公布。

此外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7月政策会议纪要,如果重申之前观点的话,料对市场影响有限。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7月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实施QE,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通胀风险,如果物价稳定前景恶化,欧洲央行会采取行动,必要时将动用一切政策工具;未来几个月通胀将持续在低位,预计通胀将在年底上升。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