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黑田东彦暗示日央行近期不会加码宽松

黑田东彦暗示日央行近期不会加码宽松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10日09:05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虽然近期原油价格不断下跌,但黑田认为目前物价上涨的大趋势未变,因此对加码货币宽松表示出慎重态度,暗示近期该行扩大宽松规模可能性较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7日在货币政策会议后会见记者时表示,日本出口和生产的增长放缓是暂时的,强调国内经济的增长迟缓问题未来将会得到解决。虽然近期原油价格不断下跌,但黑田认为目前物价上涨的大趋势未变,因此对加码货币宽松表示出慎重态度,暗示近期该行扩大宽松规模可能性较低。

日本央行在此次会议中维持了“持续温和复苏”的经济形势评估。虽然很多经济学家对消费等前景持慎重意见,但黑田则以就业和收入改善为依据,强调“消费将呈现复苏态势”。黑田还表示,出口疲软及原油价格下跌是“由于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减退”。他乐观地表示,美国及欧洲的经济复苏带来的良性影响将逐渐扩大,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也将恢复。

黑田指出,如果企业及家庭支出通缩心理的转变因原油价格下跌而减缓,就将探讨加码货币宽松,“但目前尚未出现这种情况”。他表示,到2016年上半年度左右实现2%的通胀目标这一看法没有改变。此外,关于美联储计划加息一事,黑田称市场已消化了该信息,即使实际加息“也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张枕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