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非农增强9月加息预期 欧元区经济忧心忡忡

非农增强9月加息预期 欧元区经济忧心忡忡

汇通网2015年08月08日16:4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8月3至7日的“超级周”悬念终于落下帷幕,虽然非农数据略不及预期,但由于连续三个月持稳20万人之上,引发美指大幅震荡,最终98关口“得而复失”,不过,外界仍在推高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料后市不排除再指100大关。

8月3至7日的“超级周”悬念终于落下帷幕,虽然非农数据略不及预期,但由于连续三个月持稳20万人之上,引发美指大幅震荡,最终98关口“得而复失”,不过,外界仍在推高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料后市不排除再指100大关。与此对比的是,希腊股市连番暴跌,欧元区经济仍是“忧心忡忡”,料后市欧元“步履维艰”。

7月非农持于20万之上,市场波幅加大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5万人,虽然小幅不及华尔街经济学家们预期的22.5万人,但仍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20万人之上的高位,7月的失业率和劳动参与率依然与前月持平。此外5、6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得到上调。分析师认为本次表现不错数据增加了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表示,7月非农报告符合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即就业岗位增长强劲,劳动力市场的不景气消退,但薪资和通胀都无上行迹象。这支持美联储于年内加息,最早可能9月加息。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金价上涨,油价下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6.6个基点,至2.168%。金价上涨。现货黄金价格虽然日内上涨0.38%至每盎司1093.66美元左右,但本周累计下跌0.2%、进而录得连续第七周下跌,创1999年5-6月以来最长下跌周期。

油价下跌。美国WIT 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跌0.79美元,跌幅1.77%,报每桶43.87美元,创3月17日以来最低收盘位;本周累计下跌3.22美元(6.85%)。ICE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价格收跌0.91美元,跌幅1.84%,报每桶48.61美元。

欧洲股市下跌。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9%,欧元区绩优股斯托克50指数收跌0.8%。德国DAX指数收跌0.81%,报11490.83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72%,报5154.7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42%,报6718.49点。

分析师点评7月非农: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得到支撑

以下是分析人士对美国7月非农数据的点评。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Ethan Harris:

美联储改变其关注焦点和行为,是因为当前经济比过去几年状况要好。

我们已经抚平危机带来的创伤,银行状况回到正常,房地产市场恢复,政府不再对经济施加紧缩和冲击措施。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Rob Martin:

总的来看,我们认为这一报告扫除了障碍,让美联储继续保持在9月加息的轨道,因此我们继续认为9月将要加息。

当然,9月之前还有一次报告,加上外界环境发展的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推迟加息周期,但是我们认为9月加息的可能性更高。

Pantheon Macroeconomics分析师Ian Shepherdson:

报告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的想法,但的确也呈现了劳动力市场的小幅紧缩。就业率增长趋势继续快速劳动力市场整体增长。失业率继续向下,可能会在8月降至5.2%。FOMC在上周声明中称,决策者希望在加息之前看到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改善,而本次非农报告印证了就业的增长。只有矿业在削减工作,但速度大幅放缓,7月削减数量仅为5000。

MFR分析师Joshua Shapiro:

随着就业增长稳固,如果9月16日是FOMC偏好的加息时机,那么本次报告没有出现令他们届时不采取行动的因素。

RDQ Economics分析师John Ryding和Conrad DeQuadros:

本次报告轻松满足了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的要求,我们认为很有可能9月17日加息。除非接下来要发布的数据很差,否则加息不会推迟到12月。

苏格兰皇家银行证券分析师Michelle Girard:

尽管非农就业人数小幅不及预计,但我们认为报告符合劳动力市场状况“进一步改善”的要求,因而美联储很可能会9月采取行动。具体数据没有好到足以结束争论,但我们仍然相信,美联储会在9月行动。

英镑兑美元触及四周低位,因英国央行加息预期推延

英镑兑美元跌至四周低点,因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时间的预期被推迟到2016年第一季度。英镑兑美元周五最低跌至1.5423。

英国央行本周四维持0.5%利率不变,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有1位委员赞成加息,同时央行下调了短期通胀预期。

这是英国央行9位委员今年以来首次出现意见分歧,此前所有委员都一致投票不该加息,但支持加息的委员数量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