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瑞士央行:瑞郎仍被高估 未来将继续下跌

瑞士央行:瑞郎仍被高估 未来将继续下跌

汇通网2015年08月08日11:09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理事祖布鲁克周五(8月7日)表示,瑞郎最近数周走软,方向正确,但瑞郎仍然被大幅高估。在实施负利率政策的情况下,现金需求没再增加,表明该政策是奏效的。

瑞士央行理事祖布鲁克周五(8月7日)表示,瑞郎最近数周走软,方向正确,但瑞郎仍然被大幅高估。在实施负利率政策的情况下,现金需求没再增加,表明该政策是奏效的。

祖布鲁克认为,当前没理由调整负利率政策。且目前尚不明确负利率的下限在何处,不过-0.75%的负利率正表现出让人渴望的效果。

祖布鲁克指出,瑞士央行将在必要情况下尽可能长时间地维持负利率政策。而且鉴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有必要在一段时期里维持低利率政策。目前对瑞郎的需求部分归因于国内投资者。

祖布鲁克表示,低利率时期必须控制特定风险。不过很难鉴定希腊问题对资本流动所造成的影响。对于加息问题,祖布鲁克认为,不能为了楼市降温而加息,且住房市场仍然存在高水平的失衡问题。

祖布鲁克预计瑞士经济将逐步复苏。并且瑞士央行仍然准备在必要时采取干预行动。不过祖布鲁克表示,瑞士央行所牵涉到的最大的风险就是瑞郎升值。而且目前大而不能倒的风险尚未彻底消除。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