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 美元升值美债收益率上升

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 美元升值美债收益率上升

路透社2015年08月05日20:37分类: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周三(8月5日),亚洲股票市场在警惕情绪中开盘。由于美联储最早于下个月提高利率,市场风险与日剧增。美元因此升值,主权债券收益率相应上升,其他国家货币承压。

日经指数、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小幅调整,前者下跌0.1%,后者上涨0.1%。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广泛的亚太股票指数,除日本之外下降0.3%。

道琼斯工业指数周二(8月4日)收盘,小幅下跌0.27%,标普500下跌0.22%,纳斯达克下跌0.19%。

作为风向标的苹果公司,周二(8月4日)股价跌至六个月以来的新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担忧中国未来对苹果产品的需求。

据外媒报道,近期关于美国利率带来的恐慌,源于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克哈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非美国经济“严重恶化”,他才支持将加息推迟到9月之后。

“鉴于洛克哈特是偏温和的鸽派,他的观点提高了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花旗分析师说道。

尽管联邦基金期货的价格暗示,仅有大约50%的可能性会加息,但投资者对这一言论而变得保守,将减小未来一个月的投资活动。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0.74%。回填上周由于美国工资报告意外疲软数据导致的债券收益率下跌。

美国对高利率的倾向,导致资金从新兴市场逃离,巴西、墨西哥、以及韩国等国家的货币承压。马来西亚林吉特受到的影响更为严重,汇率触及1998年以来的新低。

美元兑主要货币升值,周二美元兑日元的汇率,从123.77升至124.34。欧元兑美元,从前期高点1.0988跌至1.0878。

综合反应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汇率情况的美元指数,上升至98.02,触及7月高点98.151。(编译:王都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