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指冲击98关口

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指冲击98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5日11:2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隔夜走高,一度升至98.00关口上方,现交投于97.90附近。隔夜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发表的鹰派言论是支撑美指走高的主要原因。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昨日表示,美国经济要“严重恶化”,他才会不支持9月加息。洛克哈特在周二刊出的报纸专访中表示,在他看来不加息的门槛很高,经济形势需严重恶化,才会反对加息。洛克哈特的这番言论增强了9月加息的可能性。外界认为,在美联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洛克哈特算是中间派,他是今年具有投票权的五位地方联储总裁之一。年初时洛克哈特还担心就业市场状况,但到了5月初,他曾暗示9月可能加息。这次洛克哈特对华尔街日报的讲话更加果断。洛克哈特表示,9月会议还未召开,目前为止,我认为经济方面已经做好准备,这是做出调整的合适时机。

另外,希腊政府发言人Olga Gerovasili昨日发表讲话称,希腊预计与国际债权人在8月18日之前签署救助协议,并从周三(8月5日)开始起草该协议。Gerovasili向外媒表示,第一阶段协商在周二结束,第二阶段已开始,该阶段的确包含起草协议的细节。Gerovasili还称:“协议起草将从周三开始,如果能符合(欧盟)峰会提出的条件,我认为我们将在8月18日前签署协议。”令据外媒援引希腊政府官员的讲话称,希腊的目标是在8月14日之前提交救助法案,计划在8月18日前后批准该法案。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瑞士7月CPI年率,法国、德国和欧元区的7月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7月综合PMI终值,英国7月服务业PMI,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拿大6月贸易帐,美国6月贸易帐,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和美国7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隔夜走高,一度升至98.00关口上方,现交投于97.90附近。隔夜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发表的鹰派言论是支撑美指走高的主要原因。洛克哈特表示,9月可能是合适的加息时点,美联储已接近准备提升短期利率。只有经济数据出现重大退步,才会让我确信有必要延迟加息。此外,隔夜美国公布的工厂订单数据表现符合预期,支撑美联储尽快加息的预期,也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今日关注9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走势起伏,在澳洲联储利率维稳带领非美货币反弹的支撑下,欧元无视疲软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和继续暴跌的希腊股市拖累一度升至1.0990附近。但好景不长,表现符合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欧元由升转跌。而之后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发表的鹰派言论加剧了欧元的跌幅,现交投于1.0890附近。今日关注1.096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走高后回落,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曾支撑英镑走高,并一度收复周一的部分跌幅。但昨日表现疲软的英国建筑业PMI数据拖累了英镑的涨幅。在晚间表现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施压下,英镑回吐日内全部涨幅,现汇价交投于1.5560附近。今日关注1.553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564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