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票委力挺9月加息 霸气美元再注强心剂

美联储票委力挺9月加息 霸气美元再注强心剂

汇通网2015年08月05日08:4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此前偏爱抱鸽派耶伦大腿,也有些骑墙观点,而这次他却倒向9月加息阵营,洛克哈特意外的倒戈似乎暗示美联储加息时点越来越近。受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和稳健数据提振,美元指数冲击98关口。

周二(8月4日)市场原本在淡静的交投中等待周五非农数据的到来,但是美联储票委的言论却打破了这份平静。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此前偏爱抱鸽派耶伦大腿,也有些骑墙观点,而这次他却倒向9月加息阵营,洛克哈特意外的倒戈似乎暗示美联储加息时点越来越近。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冲击98关口,受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和稳健数据提振;欧元兑美元大跌至1.09关口,欧元区通胀前景施压欧元,而希腊忧虑缓解对欧元的支撑有限;现货金价维持震荡交投,依然受到强势美元打压;油价从数月低点反弹,受中国股市上扬和API库存减少带动。

美元指数冲击98关口,受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和稳健数据提振。美元指数走高,主要受当日稳健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洛克哈特鹰派言论支撑。而本周后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为市场明确方向。周五将公布最重要的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这份报告,以判断劳动力市场复苏的进展。美联储已经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薪酬与就业数据等经济指标,以评估何时加息。

美联储持中性观点的官员洛克哈特当日发表加息的鹰派言论,洛克哈特的言论支撑美元走高。他指出,“9月可能是合适的加息时点,美联储已接近准备提升短期利率。只有经济数据出现重大退步,才会让我确信有必要延迟加息。”值得一提的是,洛克哈特在今年的FOMC中具有投票权。

洛克哈特被认为是美联储设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立场中立的委员,他是今年具有投票权的五位地区联储银行主席之一。分析师称,他的讲话令市场重燃对美联储9月升息的预期。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疲弱令部份投资人相信美联储可能要推迟升息。

Raymond James市场策略师Ellis Phifer谈及洛克哈特的讲话时表示,“洛克哈特多数时候立场中立,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会在市场上引起较大反应。”

美银美林G10汇市策略师Ian Gordon表示,“他被视为关键一票,且他已经变得对通胀愈发强硬。”

这使得洛克哈特成为过去几天以来第二名公开表态支持在9月决策会议中加息的联储决策委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周一也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并在期间说,他赞成在9月16日到17日的会议中采取行动。

美国工厂订单数据符合预期表现稳健,支撑美联储尽快加息的预期,支撑美元。其中市场较为关注的工厂订单数据显示,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1.8%,预期1.8%,前值-1.1%。

评论认为,由于交通设施和其他商品的需求表现强劲,美国6月工厂订单月率强势反弹符合预期;6月交通设施订单上涨9.3%,主要体现在对飞机的需求强劲,而机械和电子设备的订单也录得增长,该数据对于美国仍处于复苏中的制造业来说是一个良好的迹象。

在该数据公布后,各大投行纷纷上调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其中,巴克莱上调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值增长2.9%,此前料增2.7%,因发布的6月工厂订单数据意味着,相比第一季度,美国设备投资方面第二季度的萎缩程度有所降低。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Daniel Silver表示,该行上调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至增长3%,此前料增2.7%,得益于6月工厂库存增加,但第三季度GDP增幅恐怕会放缓至2.5%。

“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日内还发表了评论。他认为,昨天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虽然仍处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下,但2015年上半年的通胀一直企稳有利于美联储做出加息决定。不过近期美元走强再次给美国进口物价带来下行压力,使得美联储在加息前不得不多加考虑。

美国公布的其它几项数据影响力较小。这些数据显示,美国8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46.9,预期47.8,前值48.1;美国8月1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同比1.5%,前值-0.2%。美国8月1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同比1.7%,前值1%;美国7月ISM纽约联储企业活动指数68.8,前值63.1。

对于未来美元的走势,法巴银行认为,短期做多美元需谨慎,长线依旧耐心看涨。该行表示,虽然美元坚挺,但美国数据依然太疲软,预计周五公布的非农将低于预期,进一步侵蚀美元上涨动能,而商品出口国和新兴市场货币持续走弱将阻止必要资本外流,令盈余国货币无法走强;短期内进一步做多美元的策略需保持谨慎,第四季度后美元前景将改善,依然看涨美元。

对于目前美联储的利率前景。标普分析师团队表示,几代的投资者都未曾经历过利率的持续上升,上一次国债市场经历的长期熊市始于1953年,当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低于4%,到1981年,达到了将近16%的峰值;市场共识非常明确,利率只会朝一个方向移动,争论的只有时间和幅度。

欧元兑美元大跌至1.09关口,欧元区通胀前景施压欧元,而希腊忧虑缓解对欧元的支撑有限。欧元兑美元走软,主要受到强势美元打压,而欧元区疲软的通胀前景,也施压欧元走软。另外,当日希腊忧虑有些缓解的迹象,但这对市场走势没有太大影响。

投资者忧虑欧元区通胀前景施压欧元。近来原油价格遭受重创,油价走软是否会影响欧洲央行通胀前景也成为了市场焦点。对中国经济成长的担忧拖累油价下跌和商品价格下挫,使对欧洲央行开始将超宽松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时间预期在过去一个月期间推迟整整一年至2019年。

来自希腊问题的忧虑周二有所缓解,但缓解的希腊局势却并未给欧元带来太多的提振。据路透社报道称,希腊政府力争在未来两周里与债权人就新一轮救助达成协议,从而使其能够在无需进一步过桥融资的情况下偿付欧洲央行8月20日到期的32亿欧元贷款。

希腊财长Euclid Tsakalotos在与债权人商谈的间隙表示,将与债权人在本周解决所有问题。希腊与债权人在非正式讨论上并不存在重大分歧,会谈情况我所预料的要好很多。希腊与债权人之间存在略微的意见分歧——存在于行政和一个新的转化了的私有化机构的控制上,但我并不认为将会成为一大问题。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希腊援助谈判迄今所取得的进展令人倍受鼓舞。具有建设性的希腊合作应当允许希腊第三轮援助计划迅猛推进。

当日欧元区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PPI月率-0.1%,预期0.0%,前值0.0%;年率-2.2%,预期-2.2%,前值-2%。虽然该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惠誉表示,欧元区短期宏观经济预期已有改善。公共债务高企、中期增长预期疲软依旧是欧元区国家主权评级的阻碍因素。

现货金价维持震荡交投,依然受到强势美元打压。纽约时段,现货金价从日内高位回落,因美元走高,且一美联储具投票权的委员称他准备支持在9月升息。

现货金上涨0.2%,报每盎司1,087.61美元,离7月24日触及的1,077美元不远,后者是2010年2月来最低。现货银涨0.3%,报每盎司14.52美元。

此前华尔街日报报导,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表示经济若“严重恶化”才能让他不支持在9月升息。

LOGIC Advisors联席创始人Bill O'Neill说,“接近收市时,对美联储9月升息的消息使市场愈发紧张,进一步拖累金价。”

加息在通常情况下会打击消费者对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的偏好。包括黄金在内的这类投资品会因为美元存款收益率的上升而失去吸引力,交易和持有成本的提高也会对它们的价格形成压制。

本周主要数据将是周五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汤森路透核心商品CRB指数从周一触及的12年低位反弹。

油价从数月低点反弹,受中国股市上扬和API库存减少带动。全球原油价格周二从数月低点反弹,受助于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股市上扬,另外纽约尾盘API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意外减少也支撑油价。不过交易商和分析师表示,充足的供应和疲弱的需求前景令反弹不太可能维持。

美国原油上涨0.57美元,或1.3%,收报每桶45.74美元,周一跌至四个月低点45.17美元,较今年底部高大约3美元。布伦特原油升0.47美元,或1%,收报每桶49.99美元。

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原油期货四个交易日来首次收高,周一受疲弱的中国制造业数据拖累,油价重挫5%。

交易员表示,尽管油价受助于中国股市大涨以及重挫后的空头回补,但需求和预估供应的差距越来越大可能抑制升势。

普莱斯期货集团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在多种大宗商品的价格以大跌开始了8月之后一天,周二的局面看起来是,至少有人有胆子伸手去接飞刀。铜价的反弹也帮助了市场信心的改善,一个总体上的感觉是,大跌可能是有些过火了。”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国际能源署(IEA)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都将在下周月度更新需求和产量预估。

纽约尾盘,美国行业版原油库存数据公布。结果数据显示API库存较预期减少,这也对油价构成了支撑。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240万桶,预期减少150万桶,前值减少190万桶。另外,美国8月1日当周库欣地区的API原油库存减少50.4万桶,前值减少38.1万桶。

不过,对于市场供应层面的担忧依然存在,很多分析人士指出,这还会继续成为笼罩市场的阴影。目前交易员们密切关注更权威的,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将在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