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维持2%的基准利率不变

澳洲联储利率决议:维持2%的基准利率不变

汇通网2015年08月04日15:05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周二(8月4日),澳洲联储(RBA)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指标利率于2.0%不变。

周二(8月4日),澳洲联储(RBA)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指标利率于2.0%不变。

通胀方面,澳洲联储在利率决议中表示,通胀符合目标。未来102年内通胀前景与预期一致。

劳动力市场方面,澳洲联储认为就业增长有所增强。因此,目前继续维持利率不变是合适的,当前经济及财政状况均暗示利率政策应当持稳。

澳大利亚经济增速低于长期平均水平。在相当一段时间内经济领域仍将有闲置产能。澳元汇率的下跌反映了大宗商品期货价格下跌的影响。而与此同时,澳洲联储强调,货币政策仍需维持宽松

澳洲联储将继续评估当前利率政策是否有效,并与其他监管部门合作控制楼市风险。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