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疲软数据VS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惊险过山车

疲软数据VS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惊险过山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3日10:3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上周五美元指数经历了过山车式行情,上周五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跳水近百点。不过美元指数又很快收复全部跌幅,现交投于97.30附近。因纽约尾盘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发表的的鹰派言论令市场重拾信心。此外,空头回补也是美元指数能够快速收复跌幅的重要因素。

在表现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言论。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五发表公开言论称,目前经济状况良好,可以在9月会议上加息。布拉德认为,本周GDP数据为加息展望扫除了忧虑,第一、二季度正面的经济数据显示下半年将有不错的增长,经济展望仍然良好。美联储政策展望仍然取决于数据,将利率提升25个基点可能不会对经济产生任何影响。即便温和加息也会让美联储政策保持刺激作用。他还相信通胀将逐步上升,并在2016年达到2%。不担心温和的就业成本指数报告,薪资增长水平不令人意外。

另外,据外媒报道,反紧缩的极左翼联盟党中央委员会在上周五早些时候决定,将在9月召开紧急会议,以便对齐普拉斯接受国际债权人“改革换援助”附加条件的决定进行投票。希腊新财政部长Euclid Tsakalotos上周五会见了来自国际债权人的谈判代表,对紧缩措施进行了商谈。此前,Tsakalotos所属的极左翼联盟党一直以来都反对国际债权人的紧缩措施。由于执政党极左翼联盟控制的政府很难靠得住,齐普拉斯不得不依靠反对党的支持来通过附加于希腊紧急贷款的紧缩条件。另据齐普拉斯上周五表示,他并不打算让希腊脱离欧元区,但确实曾要求前财政部长制定一套应急方案,以防希腊被迫退出欧元区。他说,希腊政府有义务为退出风险做准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瑞士7月SVME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法国和德国的7月制造业PMI终值,英国7月制造业PMI,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6月个人收入月率,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6月营建支出月率和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经历了过山车式行情,上周五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幅跳水近百点。不过美元指数又很快收复全部跌幅,现交投于97.30附近。因纽约尾盘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发表的的鹰派言论令市场重拾信心。此外,空头回补也是美元指数能够快速收复跌幅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7.6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8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并在美元指数过山车行情的引导下也经历了大起大落,汇价一度突破1.1100关口,但随后回吐全部涨幅,现汇价交投于1.0970附近。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10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走高,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是支撑英镑走高的主要原因。虽然此后受到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打压汇价有所下滑,但英镑仍站在1.5600关口上方,现汇价交投于1.5620附近。此外,英国央行提前加息的预期也是持续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前英国央行官员表示英国央行有可能在美联储之前进行加息。今日关注1.5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555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