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下周经济事件及汇市交易提示(8月3日当周)

下周经济事件及汇市交易提示(8月3日当周)

FX1682015年08月02日08:3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外汇市场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二季度GDP初值报告等重磅事件。FOMC货币政策声明显示,认可近几个月“就业岗位稳健增长”。本次声明中这样的措辞,加上其它一些细微变化,显示联储对于就业市场的看法相比6月声明更加乐观。

本周外汇市场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二季度GDP初值报告等重磅事件。FOMC货币政策声明显示,认可近几个月“就业岗位稳健增长”。本次声明中这样的措辞,加上其它一些细微变化,显示联储对于就业市场的看法相比6月声明更加乐观。

与此同时,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长2.3%,略不及市场预期,但是一季度增速由萎缩0.2%上修至增长0.6%,表明该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在GDP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拉升至97.58,之后震荡上行,不过周五公布的二季度劳工成本指数升幅意外创下逾三十年最低,美元大幅下挫跌破97关口,以欧元澳元、为首的非美货币则趁机大幅反弹。

下周市场将迎来包括英国央行"超级星期四",以及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在内的重磅事件和数据,接下来我们就选取两个经济数据进行展望:

1.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万人)

公布时间:下周五(8月7日)20:30

前值:+22.3;预期:+21.8

若数据优于预期:美元走强

若数据逊于预期:美元走软

关键货币对:美元指数,美元/日元

解析:虽然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美国二季度GDP一定程度提振美元走势,不过谁也不会料到周五的一个"小数据"(美国二季度劳工成本指数)意外爆冷,美元指数遭到当头一棒。由于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声明称,就业岗位稳健增长,那么接下来就需要关注就业市场改善,是否能够提振薪资水平,从而支撑通胀回升。下周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将是重中之重,尤其是薪资增速。如果就业持续增长,但是薪资增速疲软,那么可能一定程度拖累该国的通胀回升,从而影响美联储决策者们的升息计划。

2.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口变动

公布时间:下周四(8月6日)09:30

前值:+0.73 ;预期:+1.0

若数据优于预期:澳元走强

若数据逊于预期:澳元走软

关键货币对:澳元/美元

解析:受到大宗商品疲软,以及美联储升息预期升温影响,澳元等商品货币走势惨淡。下周市场将先后迎来澳大利亚零售销售、澳洲联储利率决议,澳洲联储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以及澳大利亚就业数据。法国巴黎银行日前撰文称,澳元下周有着较为明显的下行风险。如果澳洲联储利率决议,以及澳洲联储季度货币政策声明较预期更为鸽派,那么对澳元走势更为不利;同时,澳大利亚零售销售数据,和澳洲就业数据也有令澳元不对称下行的风险。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