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数据助推美加息预期 新兴市场货币大幅受挫

数据助推美加息预期 新兴市场货币大幅受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1日14:4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鉴于多项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稳步复苏,推动美元指数上涨,欧元和多个新兴市场的货币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人民币对美元本周继续强势整理,中间价对在岸汇率的锚定作用愈发明显。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议息会议维持利率不变,为美联储9月份加息与否添了一丝悬念。鉴于多项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稳步复苏,推动美元指数上涨,欧元和多个新兴市场的货币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美联储本周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但并未就加息时间点做出明确提示。业内人士表示,美联储9月份的议息会议需要重点关注,国际市场各货币的走势可能会在美联储启动加息后逐步分化。

周四,公布了美国GDP、初请失业金人数、个人消费数据。其中,美国二季度GDP初值环比增长2.3%,同时一季度GDP由萎缩0.2%上修至增长0.6%,支撑美元走强。另外,7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7万,暗示劳动力市场向好。美国消费者支出意愿不断增强,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初值环比增长2.9%,好于预期。中国银行交易员李奕旻表示,从图形上看,美元指数未来突破98并上攻100一线只是时间问题。

美元加息预期和升值效应催化了新兴市场货币近期持续大跌。自5月中旬以来,哥伦比亚比索兑美元贬值幅度超过12%,智利比索兑美元汇率回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印尼卢比跌至20年来的最低点,巴西雷亚尔汇率也创下近年来的新低。

美元走强也令市场继续保持空头欧元的操作思路,交易员预计,欧元兑美元下行目标在1.09一线附近。另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周发布报告称,欧央行应该大开火力,必要时延长QE实施的时间、增加资产购买品种,以阻止希腊问题对欧元区经济可能带来伤害,上述观点进一步挫伤欧元人气。

人民币对美元本周继续强势整理,中间价对在岸汇率的锚定作用愈发明显。国务院日前发布政策意见提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以及“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区间”。

高盛/高华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宋宇分析认为,上述意见或意味着汇率管理方法将变得更加灵活,但交易区间扩大并不等同于浮动幅度扩大,可能只是在现有幅度内增强即期汇率的弹性。宋宇还表示,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的扩大会传递出加强市场化机制的印象。(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