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巴西央行年内第六次加息 基准利率升至14.25%

巴西央行年内第六次加息 基准利率升至14.25%

中国证券网2015年07月30日15:3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目前该国利率在全球十大经济体之中最高,也是2006年7月以来最高。此次加息符合大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的预期。

巴西央行7月30日将指标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4.25%,这是该行连续第六次升息50基点。目前该国利率在全球十大经济体之中最高,也是2006年7月以来最高。此次加息符合大多数分析师和交易员的预期。

据新浪财经7月30日消息,巴西央行在声明中明确暗示,将停止货币紧缩。委员会认为需要维持这个水平的利率足够长的时间,以保证到2016年底时通胀率达到目标水平。

在此次会议之前,巴西央行就承受压力,推进去年10月开始的加息周期,因为总统罗塞夫大幅缩减政府的财政撙节目标后,引发雷亚尔汇率大贬,这有可能刺激通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二警告巴西可能在未来一年失去投资级评级,这加重了央行升息压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