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加息时间仍待进一步指引 12月机会大

美联储加息时间仍待进一步指引 12月机会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0日14:5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如果9月就开始加息,那么在凌晨的会议声明中,美联储的措辞也应当有较为明确的提示,但事实是此次议息美联储未对加息时间做出进一步的提示,因此笔者认为美联储在12月才开始加息的机会比较大。

史俊

凌晨美联储的利率决议造成汇市波动,美元指数上冲97.00整数位并站稳。欧元跌破1.1000关口,英镑昨日冲高,距离1.5700仅一步之遥,但晚盘迅速回落,日线最终转为跌势。商品货币总体弱势,美加晚盘短暂下探1.2860一线。美国股市延续涨势,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68%,收盘报于17750.34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42%,收盘报于5110.40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72%,收盘报于2108.38点。黄金小幅下跌0.3%,收盘报于1092.60盎司/美元。

美联储在凌晨的议息是本周市场目光的焦点所在,但这一次的议息美联储依然没有对加息的时间做出较为具体的指引,令市场再一次失望。对于加息,美联储继续表示将在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且有理由相信通胀率将朝着2%通胀目标回升时开始加息,除此之外美联储并未对加息时间做进一步的指引,因此仍然只能确定美联储会在年内加息,但具体的时间需要等待美联储进一步的指引。

年内美联储还有3次利率决议,其中9月与12月的决议之后会召开季度新闻发布会,因而加息将会在这两次会议之中宣布。如果要在9月开始加息,那么美联储内部官员对加息时间的看法应当已经基本达成一致,但是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官员对加息时间的态度仍然不一致,甚至有官员认为美联储应该在明年才开始加息。虽然就业市场接近美联储充分就业的目标,不过由于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复苏不及预期,通胀率迟迟不见有明显的好转,都成为9月加息的障碍。此外,如果9月就开始加息,那么在凌晨的会议声明中,美联储的措辞也应当有较为明确的提示,但事实是此次议息美联储未对加息时间做出进一步的提示,因此笔者认为美联储在12月才开始加息的机会比较大。

日内关注德国7月失业率与消费者物价指数相关数据,欧元区7月工业与经济信心指数,晚间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以及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将是今日的焦点。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以下跌的走势为主。日线上在周二形成启明星的看涨形态之后,昨日的跌势并未跌破前期低点,因此把昨日的下跌看做对周二上涨的回调,今日继续以启明星形态的提示做多。从四小时图形上看,澳元早盘受数据打压下行,下午时间段上行阻力位于0.7330一线,不过即使突破0.7330,澳元上方仍然面临0.7350的阻力压制,短线等待0.7300回撤企稳做多,止损0.7280,目标0.7330到0.7350区间,日内上破0.7350继续跟进做多,止损0.7330下方。一旦上破0.7350,则澳元上行目标将指向0.7400上方。

纽元兑美元

纽元周三冲高回落,日线最终未能录得涨势,收盘以墓碑线形态收线。较长的上影线提示上方压制力度较为强势。从四小时图形上看,纽元早盘跌势较大,并向下跌破了0.6650的支撑力度,欧盘时间段面临0.6600整数位的测试,若向下跌破0.6600的支撑力度,则日内纽元将有进一步下行测试0.6550的机会。操作时以做空的思路为主,建议回调0.6650破败做空,止损0.6680上方。

美元兑加元

美加昨日晚盘大幅下挫,并一度跌破1.2900关口。但日线收盘依然收复了全部的跌势,并有小幅的上涨。从四小时图形上看,美加在周二跌破上行趋势线,日内若不能重新回到趋势线上方,则后市美加依然将继续回调下行。短线关注1.2985的测试,破败做空,止损1.3020上方。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