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西兰联储主席暗示仍将降息 纽元波动有限

新西兰联储主席暗示仍将降息 纽元波动有限

汇通网2015年07月29日09:0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由于他的讲话措辞中所透露的宽松政策预期不及此前市场分析人士所预期的那样偏向鸽派,因此,纽元汇价在他讲话后波动大体有限。

新西兰联储(RBNZ)主席惠勒(Graeme Wheler)周三(7月29日)重申了政策宽松前景,称纽元需要更进一步贬值。然而,由于他的讲话措辞中所透露的宽松政策预期不及此前市场分析人士所预期的那样偏向鸽派,因此,纽元汇价在他讲话后波动大体有限。

惠勒称,新西兰联储未来将有更多降息行动,而且纽元汇价需更低以支持经济。不过,他强调,只有在经济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新西兰联储才会采取紧急大幅降息的行动,这意味着新西兰联储此后或许在再一次降息之前会对经济观望更长的时间。因此,在惠勒演说之后,纽元跳涨至两周高点。

惠勒表示,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下滑以及低通胀的影响,经济增长低于潜力。因此,货币政策可能有必要再进一步放松,以使新西兰经济增长维持潜力水平,并刺激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重回中期目标水平。

他表示经济年增幅约为2.5%,低于潜力。不过,经济仍然受到众多移民、强劲就业、以及建筑和服务业的支撑,并未陷入全面恶化的经理

上周新西兰联储降息至3%,因为经济放缓和通胀疲软,并表示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市场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9月10日会议上进一步降息25基点,今年底前还将再降一次息,至2.5%。然而,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吉布斯(Darren Gibbs)说,关键讯息是他们希望利率和汇率下降,但他们不希望匆忙行事。

纽元兑美元在惠勒讲话后涨至两周高位0.6739美元,随后回落至0.6710左右,总体波动仍然受限。

惠勒表示,纽元在过去三个月跌了约14%,但根据当前形势看,仍估值过高。而他同时表示,鉴于出口商品价格疲软,以及国家未来两年的净外债预计将恶化,本币有必要进一步贬值,他还补充称,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可能升息,将令纽元承压。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