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PMI数据疲软 欧元短暂下行后回升

欧元区PMI数据疲软 欧元短暂下行后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7日11:19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德国以及欧元区的制造业PMI数据均表现疲软。不过欧元尾盘有所反弹,基本收复了此前的全部失地,现汇价交投于1.0980附近。空头回补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忧虑逐步缓解也是欧元得以反弹的重要因素。

上周五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曾一度打压欧元至日内低点。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PMI低于预期,表明企业活动增速放缓;德国民间部门7月扩张步伐放慢,表明第三季开始经济失去些许动能;法国7月经济活动弱于预期,受累于希腊忧虑。具体数据为,欧元区6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6月的四年高点54.2降至53.7,但低于预期的54.0,该指数自2013年中以来一直在50的荣枯分界线上方。德国7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3.4,低于预期的53.9,也低于6月终值53.7。不过该数值仍远远高于荣枯分界线50,也是连续第27个月站在50上方。法国7月综合PMI初值为51.5,创下三个月最低;预期为53.3,6月终值也为53.3。

另外,外媒周刊援引国际三方官员的话报道称,鉴于希腊经济滑坡,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调降希腊基本预算盈余目标。报道指出,希腊不大可能实现今年基本预算盈余占国内生产总值1%的目标。报道称,三方债权机构将把希腊2016年基本预算盈余目标从2%调降至1%,目前2017年3%的目标也将被下调。报道还称,调降基本预算盈余目标凸显出对长期希腊债务可持续性的疑虑,这可能引发对于希腊是否需要减债的讨论。此外,欧洲央行Noyer上周五发表公开言论表示,希腊银行今年夏天需要第一轮再融资,当务之急是稳定经济和重塑信心,希腊银行所需的融资数额将于今年年底确定。他还反对对希腊大储户进行存款减记;多数大储户是中小企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和美国7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冲高后回落,现交投于97.25附近。美元指数在疲软的欧元区PMI数据施压欧元下挫的支撑下一度升至97.60附近。但在纽元尾盘美元指数回吐了日内的全部涨幅。因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没有为美元的多头带来更多的动力,部分美元的多头在周末休市前选择获利平仓是美元指数回落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97.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9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走势起伏,在疲软的欧元区PMI数据的施压下,欧元震荡下行,最低曾跌至1.0925附近。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德国以及欧元区的制造业PMI数据均表现疲软。不过欧元尾盘有所反弹,基本收复了此前的全部失地,现汇价交投于1.0980附近。空头回补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忧虑逐步缓解也是欧元得以反弹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092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于1.5500关口附近,时段内英国公布的6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英镑走势的不温不火是受到上周四英国公布的零售数据表现疲软打压与英国年内加息预期支撑的两相抵消,投资者左右为难所致。早间英镑延续周五的走势小幅上行,现汇价交投于1.5530附近。今日关注1.5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5450附近。

邦达亚洲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