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攀升锦绣前程 金市人气依然黯淡

美元攀升锦绣前程 金市人气依然黯淡

汇通网2015年07月23日09:3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现货金价下挫逾1%,至五年低位,金市人气依然黯淡。现货金价走软主要因美元走高支撑黄金下行动能,投资者在金价本周稍早大跌后继续撤离市场。

周三(7月22日)部分投资者重归市场,交投兴趣有所改观。当日美国公布的房市数据良好,再度支撑美元,市场多数分析依然看好美元后市。而原油价格周三再度重挫,结算价低于50美元,意味着重要支撑被突破,原油库存增加,油价后市前景十分黯淡。

具体市场方面,美元指数震荡收涨,受良好数据支撑,本周回落反而给美元带来买需;欧元兑美元回落跌至1.09,受欧美政策差异打压;现货金价下挫逾1%,至五年低位,金市人气依然黯淡;油价重挫3%,结算价低于50美元,库存增加施压油价。

美元指数震荡收涨,受良好数据支撑,本周回落给美元带来买需。美元指数走高,主要因美国当日公布的房市数据表现良好,且美联储年内升息的预期始终支撑美元。

美国日内公布的房市数据表现良好,对美元构成支撑。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0.4%,预期0.4%,前值0.3%;年率5.7%,前值5.3%。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9万户,预期540万户,前值532万户;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月率3.2%,预期0.9%,前值4.5%。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的数据显示,美国夏季房屋销售旺季迎来强劲开端,6月成屋销售增长至2007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经济学家预计,受部分购房者急于在抵押贷款利率和价格进一步走高前进入市场的支撑,今年夏季房屋销售将录得强劲表现。

NAR的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称:“利率可能在任何时候上调,急于入市的购房者认为这可能是把握低利率的最后机会。”

周三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分析师表示,收益率曲线趋平是反映对美联储可能很快升息的预期加重。投资人压低长债收益率,小幅推高短期收益率,令收益率曲线趋平。

LPL Financial固定收益策略师Anthony Valeri表示,“市场走势显示投资人愈发认为9月升息的可能性增加。”

从去年6月到今年3月中,美元指数上涨约25%,认为美元仍将走升的分析师多过认为美元涨势将尽的分析师。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分析师Piotr Watys称,“虽然美元在上行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曲折,但美联储今年将会升息的事实,让我们仍看好美元。欧元的信心疲弱,我们认为应该逢高出脱欧元。”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本周二没有促使美元回落的明显诱因,美元下跌恰逢股市回撤以及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下滑,我们认为美元周二的回落会带来良好买需,周三之后我们基本上看好美元。”

欧元兑美元回落跌至1.09,受欧美政策差异打压。欧元兑美元维持震荡下行,主要受欧美政策差异的打压,迹象显示希腊命运转变后,投资者注意力重新回到欧洲央行购债计划的影响上。欧洲央行极度宽松的政策始终是打压欧元的重要因素。另外,当日美国良好的数据支撑美元也施压欧元。

希腊上周与国际金主达成协议,为过桥融资及第三轮纾困谈判铺路后,标准普尔周二晚间成为率先调升希腊债信评等的评级机构。美国一名高层官员周二亦表示,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谈判重心,已转向如何进行债务重组及需要减免多少债务。

据报导,欧洲央行周三将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增加提供希腊银行业融资额度。周三稍晚希腊国会将表决是否接受债权人要求的改革。尽管仍有风险,但希腊前景好转。

MNI报道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正考虑9月13日或者20日提前大选,不过随后希腊政府官员否认有关9月提前大选的报道。

欧洲央行将对希腊银行的紧急流动性援助增加9亿欧元。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三表示,欧洲央行已将提供给希腊银行业者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上调9亿欧元。此一决议是由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做出,将央行紧急融资水准提高至近910亿欧元。

当日欧元区经济数据对汇价影响有限。法国7月INSEE商业信心指数99,预期98,前值97。意大利5月工业销售月率1.2%,前值-0.6%;5月工业订单年率-0.5%,预期5.5%,前值7.9%;5月零售销售月率-0.1%,预期0.0%,前值0.7%。

现货金价下挫逾1%,至五年低位,金市人气依然黯淡。现货金价走软主要因美元走高支撑黄金下行动能,投资者在金价本周稍早大跌后继续撤离市场。

现货金下跌0.8%,报每盎司1,092.40美元,此前触及五年低位1,086.90美元;现货银回落0.6%,报14.74美元。

美国日益接近升息,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降低,周一金价录得2013年9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后,刺激投资者进一步卖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上涨,使黄金跌势加剧。

黄金价格近期的弱势表现主要来源于美联储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加息的市场预期的升温,这种预期也推高了美元的汇率。此外,黄金价格也因为避险需求的减少而下跌,在希腊债务危机淡化和中国股市跌势缓解之后,全球市场已经冷静了很多。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有的黄金仓位周二又减少4.8吨,连续第四日减少。其黄金持仓量较2012年峰值下降近一半。

ScotiaMocatta技术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我们下一金价目标预计在1,044美元,此为2010年低位,之后是1,006美元,为2009年底触及的高位。只有收位回到1,133美元上方,金价才会站稳。”

交易员称,金价大跌在美国引发一波金币买需,政府数据显示,7月销售为逾两来最高。

CMC市场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指出,“对黄金的完美风暴还在继续升级,金价在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跌破了每盎司1100美元。”

Colin Cieszynski在报告中指出,施压金价的因素包括资本从防御性的避险资产中流出,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带来的较低的通货膨胀风险,以及美国和英国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加息的揣测——这显示在大宗商品出产国之外,对经济的推动力可能开始远离货币刺激。

油价重挫3%,结算价低于50美元,库存增加施压油价。油价周三下跌,美国原油结算价不到每桶50美元,此前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加,且美元上涨和全球股市回落也令油市承压。

美国9月原油下跌1.67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9.19美元。美国原油周一跌至50美元以下,为4月来首次。9月布伦特原油下跌0.91美元,结算价报每桶56.13美元。

Tyche资本顾问公司的研究分析师John Macaluso说,纽约期油合约报价“收于每桶50美元以下之后,这应该随着油价的进一步下跌而成为一个新的阻力位。随着美元汇率的进一步强化,以及俄克拉荷马州库欣这个期油合约现货交割点库存的增长,我们相信我们可以看到油价的进一步下跌,可能会在一个月内来到每桶45美元左右。”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50万桶,预期为减少230万桶。EIA数据显示,进口沙特原油上升至每日144万桶,高于之前一周的每日132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81.3万桶,扶助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价差走宽至近7美元。

Again Capital LLC 合作伙伴John Kilduff说,“原油库存增加,是因为进口原油强劲反弹,进口接近每日800万桶。”

凯投宏观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Thomas Pugh认为原油库存意料之外的增长是因为进口的飙升,目前已经是4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能源信息署的报告称,美国原油进口量在过去一周是平均每天790万桶,相比更早之前一周增加每天58.7万桶。

多位波斯湾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及其他国家代表表示,油价本月下跌可能是短期现象,将不会促使OPEC扬弃维持产出不变以保卫市占率的政策。

此外,中国的原油需求并没有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也为油价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支持。标准渣打银行的报告称,中国的显式石油产品需求在6月稳定增长,相比去年同期增加6.5%,相比5月的增幅是2%。报告指出,沙特阿拉伯对中国的原油出口量在6月有80%的环比增长,达到每天130万桶,是2013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北京时间5点46分 美元指数报97.41/43,欧元兑美元报1.0926/28,现货金价报1093.98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