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更多委员倾向加息

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更多委员倾向加息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3日08:35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22日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虽然此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一致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但有迹象显示,更多委员的态度进一步向支持加息转移。

英国央行22日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虽然此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一致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但有迹象显示,更多委员的态度进一步向支持加息转移。

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委员强调,通胀率升至2%以上的风险正在增加,只是希腊债务僵局这个重大现实因素促使他们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如果不考虑希腊的不确定性因素,那么要求维持利率不变和小部分要求加息的委员之间在决策时会表现出一定的平衡性。但对于多数委员而言,即使没有希腊问题以及中国金融市场动荡,维持利率不变也仍是适当的决策。

对于该国国内经济而言,多位委员认为通胀有上行风险,工资增长对于中期通胀前景很关键,且年底前通胀将显著升高。预计英国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0.7%,英镑走强可能对英国经济增长不利,但英镑走强传导至通胀的速度和程度尚不确定。

在国内成本压力对通胀率有多大影响的问题上,委员们的分歧正在加大,此外,外部环境仍对英国经济前景构成风险,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在一季度放缓之后加速。路透最新调查显示,接受访问的分析师表示,尽管英国央行委员在7月会议上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但他们在8月的会议上可能会出现分歧。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薪资增幅大于预期,可能成为部分委员判断经济复苏可以承受一次加息的最终证据。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则没有过分强调加息,他指出,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度加息时机可能“在年底前后变得更加清晰”。(本报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