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加息预期支撑美元 澳洲日本央行纪要如预期

加息预期支撑美元 澳洲日本央行纪要如预期

汇通网2015年07月21日14:42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市场已经从希腊问题转向欧美货币政策焦点上,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欧元仍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周二(7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高,再度刷新三个月新高98.15,欧元兑美元跌至三个月新低1.0811,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支撑美元上涨。日本央行和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并无太大意外,市场反应平平。

日本央行公布的会议纪要重申,许多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将继续宽松政策直到通胀稳定在2%,日本的通胀将继续改善。美元兑日元对此反应有限,于124.30一线窄幅震荡。

纪要显示,目前的宽松政策已经发挥预期效果,因尽管海外利率上升而日本利率仍稳定在低位,同意通胀率基本趋势将继续改善。不过几名委员表示QQE效果可能正在减弱,认为长期利率已暂时升至0.5-0.6%区间。

除审议委员木内登英反对外,委员会多数成员同意维持货币政策框架不变的提议。财务省代表称政府预计日本央行的这些举措将令央行在利率政策会议上制定货币政策时更为深思熟虑。

委员们讨论了明年起减少政策会议次数,并同意日本央行在经济形势明显改变时举行临时会议以做出灵活反应。

澳洲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稳定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重申澳元进一步贬值是可能且有必要的,澳元兑美元小幅走低,跌至0.7360一线。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考虑到目前的形势,稳定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将评估后续数据以判断利率水平是否仍适宜。

澳元进一步贬值是可能且有必要的,澳元兑美元逼近六年低点,兑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幅度更为温和。

初步迹象显示第二季度生产增长较第一季度下降。劳动力需求可能足以压低失业率;通胀压力仍然在央行的严密控制之下。未来一年非矿业投资将持续疲弱。房价上涨局限于悉尼和墨尔本,公寓价格涨势受到抑制。

密切关注中国和希腊的情况。希腊问题带来的经济影响非常低。中国放松政策将支持经济活动,有利地产业的改善。

欧元兑美元小幅走低,盘中触及三个月新低1.0811。希腊局势趋于好转,欧美货币政策差异日益明显,欧元面临进一步下行压力。

希腊银行业周一重开,且希腊向国际债权人偿还数十亿欧元贷款。在欧元区领导人峰会达成协议后希腊议会和德国议会相继投票通过就希腊第三轮救助展开磋商,这为最终达成救助协议铺平了道路。

欧盟官员希望第三轮希腊救助协议能在8月中旬前到位,届时希腊需要从欧洲央行赎回更多到期债务。

市场已经从希腊问题转向欧美货币政策焦点上,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欧元仍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表示,美联储(Fed)今年9月份加息的几率在50%以上,并称下周加息可能有些早。

北京时间14:10,美元指数报98.06/08。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