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6月会议纪要:通胀率将进一步改善

日本央行6月会议纪要:通胀率将进一步改善

汇通网2015年07月21日09:07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会议纪要显示,委员同意通胀率基本趋势将继续改善,取决于产出缺口及中长期通胀预期。一名委员表示CPI的走势没有表明物价形势发生明显变化。

周二(7月21日),日本央行(BOJ)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委员同意通胀率基本趋势将继续改善。

会议纪要显示,委员同意通胀率基本趋势将继续改善,取决于产出缺口及中长期通胀预期。一名委员表示CPI的走势没有表明物价形势发生明显变化。

部分委员指出QQE的效果仍然明显,因尽管海外利率上升而日本利率仍稳定在低位。而有几名委员表示QQE效果可能正在减弱,认为长期利率已暂时升至0.5-0.6%区间。

委员们讨论了明年起减少政策会议次数,并同意日本央行在经济形势明显改变时举行临时会议以做出灵活反应。

财务省代表称政府预计日本央行的这些举措将令央行在利率政策会议上制定货币政策时更为深思熟虑。

内阁府代表称预计日本央行将就新框架提供足够的说明,必要时举行临时政策会议,同时预计日本央行将与政府保持充分对话,例如必要时在经济财政咨问会议上进行进一步讨论。

除审议委员木内登英反对外,委员会多数成员同意维持货币政策框架不变的提议。

自2014年10月实行扩张性的刺激计划之后,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以防止低油价导致通货膨胀放缓,阻碍2%通胀目标的达成。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