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一周央行动向:各国央行齐登场 赢家唯有美联储

一周央行动向:各国央行齐登场 赢家唯有美联储

FX1682015年07月19日15:3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 7月13-17日央行动向汇总——本周几大央行大佬纷纷登台亮相,耶伦出席了美国国会两院的听证,明确年内加息的态度令美元进一步回升,而德拉吉在欧银例会后的态度依然鸽派,欧元下跌令美元指数升势加剧。

 7月13-17日央行动向汇总——本周几大央行大佬纷纷登台亮相,耶伦出席了美国国会两院的听证,明确年内加息的态度令美元进一步回升,而德拉吉在欧银例会后的态度依然鸽派,欧元下跌令美元指数升势加剧。

另一方面,美国地方联储的两份报告却为美国经济敲响了警钟,其中纽约联储指出美元升值将会直接影响GDP增速,而亚特兰大联储准备的褐皮书也指出了美元升值重创出口。

周五中国央行时隔6年首次宣布增持黄金,从此前1054吨大增至1658吨,但这并没有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

期间黑田东彦也发表过一次讲话,表示货币政策将会帮助通胀回升,但目前没有发现扩大宽松的必要,市场并无太大反应,不过因为希腊“解除警报”,日元的避险需求消退,依旧令本周美/日大幅走高,延续上周后半的涨势,希腊危机带来的利好已经全部回吐。

耶伦证词称仍处今年加息轨道 海外因素有影响但不大

周三(7月15日)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美联储今年仍处在走向升息的轨道上,就业市场预计将稳步改善,海外局势的起伏动荡不大可能令美国经济偏离正轨。

耶伦在为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准备的证词陈述中称,“如果美国经济朝着我们预期的方向发展,经济条件有可能让今年某个时候上调联邦基金利率是适宜的,”证实了认为美联储在维持近零利率长达逾六年后,准备逐步升息的观点。

她表示,劳力市场“还没有实现就业最大化,希腊局势依然艰难。中国在继续应对高负债、楼市疲软和金融环境动荡带来的诸多挑战。”不过,“展望未来,美国就业市场乃至整体经济进一步改善的前景依然向好。”

德拉吉新闻发布会“鸽声缭绕”

欧洲央行(ECB)周四(7月16日)宣布维持主要利率不变,行长德拉吉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基本延续了之前的宽 松论调,他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实施QE(量化宽松)计划直至通胀持续回升,并指出欧元区的经济将进一步温和复苏。德拉吉讲话期间,欧元/美元扩大跌幅,汇 价刷新6周低位1.0855。

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开门见山地表示,“当前QE进展顺利,央行将继续实施QE计划。QE计划执行到2016年9月,以及通胀率符合目标之际。”

这一论调也延续了德拉吉近期对于坚决完整实施QE的态度,基本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

对于欧元区经济方面,德拉吉表示,近期经济数据总体符合央行预期,欧元区经济温和复苏的势头延续。

他乐观地指出,近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并未改变经济前景,欧洲央行的一系列举措帮助了经济回升,央行预计欧元区经济复苏将扩大至更广范围。

对于通胀问题,德拉吉表示,“今年初起通胀触底,在未来几个月通胀仍将疲软。不过,在今年剩余时间,受到油价反弹的推动,通胀将逐步回升。”

德拉吉强调,充分实施QE将有助于通胀回升,而一旦物价前景恶化,央行将采取行动。

除了通胀和经济之外,德拉吉还重点谈到了希腊问题,他透露,欧洲央行上调了对于希腊银行业的ELA(紧急流动性援助)9亿欧元。他认为,新的希腊协议已经改变了希腊问题的局势。

他说道:“新的希腊协议恢复了ELA的条件,央行根据希腊留在欧元区的假设而采取行动。”

德拉吉还表示,毫无疑问有必要减免希腊债务。他认为,希腊计划包含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改革清单,对希腊计划的总体目标是确保该国成为一个繁荣的经济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