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加拿大央行 > 加拿大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加拿大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6日10:31分类:加拿大央行

核心提示:加拿大银行(中央银行)1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此前的0.75%降至0.5%,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新华社记者曾德金

多伦多(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银行(中央银行)1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此前的0.75%降至0.5%,这是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央行当天表示,油价下跌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下滑令经济承压。在近几个月内,国内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维持在1%左右,核心通胀水平维持在央行设定的2%目标通胀水平。

央行预计,2015年上半年加拿大实际GDP将出现小幅萎缩,而随着加拿大非能源部门带动经济增长,加拿大2015年第三季度有望继续实现经济增长,全年经济增长将略高于1%。

央行的利率决议符合市场预期。降息给加元汇率造成打压,消息刚一宣布,加元对美元汇率降至1加元兑换77.57美分。

今年1月21日,加拿大银行宣布,由于石油价格暴跌,该行决定将维持多年的基准利率从1%降至0.75%,以应对低油价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带来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