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调低年度经济增长预期

日本央行调低年度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5日15:28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尽管近期公布的出口数据和家庭消费数据疲软,但日本央行在7月15日公布的决议中仍然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且表示对此前的通胀预计维持不变。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尽管近期公布的出口数据和家庭消费数据疲软,但日本央行在7月15日公布的决议中仍然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且表示对此前的通胀预计维持不变。

在这项季度发布的决议中,日本央行将年度经济增长率从此前预计的2.0%调降到了1.7%。

该行还重申了增加央行沉淀资金的决议,表示将每年将通过购买80万亿日元(约合648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或风险资产来达到这一目的。

日本央行每半年发布关于该国经济和价格的报告,发布时间分别在4月和10月。同时在1月和6月修订长期增长预计。

去年10月,日本央行曾出台了刺激计划以对应不断下跌的油价以及由此带来的低通胀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