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本周料仍按兵不动 口头干预成看点

欧洲央行本周料仍按兵不动 口头干预成看点

汇通网2015年07月15日11:05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荷兰合作银行指出,在欧元区整体经济正在进一步逐步走回正轨的大背景下,欧洲央行或许在会议上仍会继续维持观望姿态,而其管委会也将继续对总体经济环境加以警觉的观察,从而确保其此后能在第一时间排除可能阻碍欧元区经济复苏的负面因素。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7月16日)召开例会,业内机构荷兰合作银行的分析师们因而在周三(7月15日)对其可能在会议上透露的状况加以了预测。此前,希腊刚刚与欧元区债权人在周一(7月13日)达成了新版受援协议,这使得欧洲央行或许无需再因希腊局势而采取额外紧急行动,但会议本身却仍有看点。

荷兰合作银行指出,在欧元区整体经济正在进一步逐步走回正轨的大背景下,欧洲央行或许在会议上仍会继续维持观望姿态,而其管委会也将继续对总体经济环境加以警觉的观察,从而确保其此后能在第一时间排除可能阻碍欧元区经济复苏的负面因素。

因此,在周四的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重申: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基本与欧洲央行所预估的一致,因此现行的政策措施力度尚没有需进一步调整的必要性。该机构指出,虽然市场投资者因为希腊问题而引起的忧虑情绪在协议达成后已有所平复,但即使希腊议会在此后顺利通过受援提案,该国局势前景却仍会有不确定性,受援方案能否得到有效执行也依旧是未知数。因此,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政策按兵不动的同时,仍会在口头上承诺,将在一旦危机蔓延至更多国家时“随时准备采取行动”。

荷兰合作银行认为,目前,欧洲央行仍有着一系列可用于对抗负面影响的政策措施备选项,不过,在当前情况下,欧洲央行的“口头干预”措施,仍是其用于提振市场投资者信心,稳固欧元区经济形势的首要行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