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外汇评论:震荡时期做什么好?

外汇评论:震荡时期做什么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5日10:0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本周或可先保持澳元空头,或是在央行会议公布后再寻找其他货币的建仓机会。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方健

本周,美联储、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等多家央行将轮番登场。投资者将聚焦在希腊达成初步协议后的第一次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上目前普遍预期在本次讲话中欧洲央行仍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日本央行将在周中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加拿大央行也会公布货币政策会议。

最近美国方面较为平淡,随着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的讲话,加息这件事再希腊达成初步协议后自然而然又成为了焦点。今年年初美国经济数据一度不够理想,使得联储对加息的态度相对暧昧,但是随着时间节点的慢慢推进,所有的一切都在美联储的计划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所以在本次讲话上耶伦重申美联储将会在适宜的时间加息,而如果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将可能会推迟或者加快首次加息的时间。

欧元方面根据最新的消息在周一也就是昨日的欧元区峰会上希腊达成初步的协议,虽然协议的具体内容并没有公布,但原则上就是欧元区各领导同意对希腊提供新的一轮援助。而希腊在这项协议的帮助下将避免本国银行破产,金融体系瓦解的风险。欧元在消息传出之后应声上涨,但随即滑落至1.1070附近。笔者认为可能是市场对希腊的风险事件上的态度仍处于悲观。因为希腊接下来要对面的是:欧元区对于希腊过桥贷款的讨论,欧洲央行ELA以及希腊本国议会对于改革是否能通过的批准。所以仅仅达成初步协议并不能改变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反而给做空欧元了给好的理由和更多的机会。

在市场震荡相对剧烈的时候应该选择什么进行投机呢。有些人认为应该追当下的热点题材,例如欧元。但是笔者却认为越是火热的题材相对来说越是难以把控。例如欧元,在目前的环境下常常会因为希腊的风吹草动而在日内大幅震荡,这对只做日内交易的投资者带来了相当大的困扰。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笔者认为交易澳元反而是一个十分好的选择。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在基本面上,能大幅影响澳元走势的事件或者数据都较少。个人认为前几周对澳元走势造成影响除澳洲本身的数据以外的就是中国的的数据以及中国的股市。最关键的是,这些基本面带来的影响都在合理的范围呢。技术上,澳元在上周的走势中缓步下跌,最后以阴线收尾。笔者认为澳元目前承压仍然较重,如果未能上破0.75这个整数位的话,估计近期仍会在低位持续波动,建议逢高卖出澳元。

本周是货币政策大事周,以前的经验是实际会议举行或者政策公布前市场并不会有大的变动,但是因为欧州方面希腊达成初步协议的原因,加剧了震荡使得欧元充满不确定性,在14日已经完全补齐了周一开盘跳空缺口的情况下走出了下跌的行情。笔者认为本周或可先保持澳元空头,或是在央行会议公布后再寻找其他货币的建仓机会。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