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受疲软零售打压 市场焦点转向耶伦证词

美元受疲软零售打压 市场焦点转向耶伦证词

汇通网2015年07月15日09:1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探底回升,最终收低,受疲软零售数据打压;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接近平盘,市场焦点转向欧美政策差异;现货金价小幅回落走低,受美国升息预期打压;油价扭转跌势收高逾1%,市场预计伊朗原油出口不会很快恢复。

周二(7月14日)全球市场情绪已经从希腊忧虑中解脱,目前投资人转而关注欧美政策差异对市场的影响,虽然当日美国公布的包括零售在内的数据表现疲软,但这并不能改变美联储可能很快加息的预期,目前市场的焦点转向周三耶伦的证词;原油市场的走势今日也值得称道,虽然伊朗和六方就核问题达成了协议,但油价短暂下行之后便回升,一方面是受到此前获利回吐盘的打压,另一方面投资人也预计伊朗原油出口不会很快恢复。

具体市场方面,美元指数探底回升,最终收低,受疲软零售数据打压;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接近平盘,市场焦点转向欧美政策差异;现货金价小幅回落走低,受美国升息预期打压;油价扭转跌势收高逾1%,市场预计伊朗原油出口不会很快恢复。

美元指数探底回升,最终收低,受疲软零售数据打压。美元指数走低,主要受美国公布的疲软零售销售数据打压,不过此后指数又再度回升,主要因疲软的零售数据并不足以改变市场对于美联储将要加息的预期,疲软的数据反而给了市场低位买入美元的机会。

市场焦点从希腊转向美联储升息预期。周一在希腊与其债权人达成一项协议,将磋商第三轮救助方案后,希腊债务问题退出暂时舞台中央,市场关注焦点回到了美联储身上,继续探究其何时开始升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本周三发表半年度国会陈词,投资者将有机会聆听美联储最新的思路。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表示,她预计联储将从今年稍后的“某个时点”开始收紧政策。在耶伦上表示预计年内升息后,美元多头受到鼓舞。

IG Securities驻东京市场分析师Junichi Ishikawa称。“如果耶伦在证词陈述中基调强硬,那么美元应会持续走强,另外,投资者还应该关注中国股市的波动情况。”

当日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表现疲软。其中市场最为关注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不佳。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0.3%,预期0.3%,前值1.0%。

评论认为,此次零售数据意外下滑0.3%且录得2月以来最低值,这是由于家庭减少汽车以及其他商品的购买,美国消费者仍惧怕经济衰退而不愿消费;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与六月份就业数据表现不佳以及小型企业信心的大幅下滑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末失去了部分动能。

另外两项美国数据显示,美国6月进口价格指数月率-0.1%,预期0.1%,前值1.3%。这份报告显示,美元升值的持续影响抵消了石油产品进口价格的上涨,这是过去12个月里进口价格指数第11次下跌。美国劳工部在报告中还将5月份进口价格指数的涨幅从原来的1.3%下修至1.2%。报告还显示,美国6月出口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5.7%。

美国5月商业库存月率0.3%,预期0.2%,前值0.4%。评论指出,数据录得温和增长表明库存对第二季度经济不会提供太多提振作用;结合5月零售销售数据,企业要清空库存需1.36个月时间,暗示企业的扩张速度受到限制。

疲软零售销售不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虽然周二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加之就业市场成长有所放缓的迹象可能打压美联储年内升息的预期。但多数分析师仍然预计,联储可能在9月升息。

FTN Financial的首席分析师Chris Low表示,“消费者今年捉襟见肘,可能是因为石油行业表现疲弱影响了收入。9月升息的可能性只是略减。继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报告和小企业信心骤降等数据公布后,又出炉了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这暗示经济可能在第二季末失去了部分动能。”

道明证券驻纽约的副首席分析师Millan Mulraine表示,“零售销售报告的潜在基调疲弱,暗示复苏开始略显疲态。这可能会使9月升息的考量降温,但影响的力度不大。”

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接近平盘,市场焦点转向欧美政策差异。欧元兑美元在纽约时段受到疲软的美国零售数据支撑,曾一度走高。不过涨势并未持久,汇价再度回落跌至平盘附近。欧元兑美元回落,主要因投资者注意力远离希腊,重新转向美国与欧元区货币政策差异。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稍晚开始升息,与美联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料将继续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今年3月在欧洲央行推出量化宽松(QE)政策时,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年低位1.0457。但过去两个月,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一拖再拖之际,欧元多数时间都维持在1.11上方。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伦敦外汇策略师Manuel Oliveri称,“仍存在执行风险,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仍需要在国内游说,但是我在昨天就已向许多客户指出,目前市场的关注焦点已转向,更贴近基本面的推动因素。”

当日欧洲央行执委默施发表公开言论。默施强调,欧洲央行QE将持续到2016年9月或更长时间。默施还表示,欧洲稳定机制ESM向欧洲银行解决方案基金所提供的信用额度将帮助完成银行业联盟,所有欧洲货币联盟成员国都需要实施改革。他希望在经济和财政政策中见到更多的主权共享。欧洲货币联盟改革的热情已经大不如从前,需要更加严格地实施趋同机制。

日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汇价影响有限。其中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向好,而欧元区工业产出数据表现疲软。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9.7,预期29,前值31.5;德国7月ZEW经济现况指数63.9,预期60,前值62.9。对于该数据,德国智库ZEW指出,德国整体经济前景依然向好,处理希腊主权债危机过程艰难以及中国金融市场动荡,似乎都未给金融市场专家造成重大影响。

此外,另一项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工业产出月率-0.4%,预期0.2%,前值0.1%;年率1.6%,预期2.0%,前值0.9%。

现货金价小幅回落走低,受美国升息预期打压。目前市场静待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周四在国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她可能在讲话中提供更多升息时机的线索。现货金下跌0.3%,报每盎司1,154.60美元。现货银下跌1.1%,报每盎司15.33美元。

美国6月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因家庭减少购买汽车等商品,引发对经济成长再度放缓的担忧。数据公布后,金价一度回稳,因其点燃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和美联储升息时机的不确定性,从而打压美元走软。

道明证券驻多伦多的商品策略师Michael Loewen表示,“今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温和,因此市场采取观望态度,等待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稍后的讲话。”

丹麦盛宝银行的商品研究部主管Ole Hansen表示,“考虑到耶伦明日将发表讲话,在此之前,任何疲弱的经济数据可能扶助缓解金市的紧张情绪。”

新德里交易顾问企业英西格尼亚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认为,考虑到零售销售额的下降,美国基准利率的提升时机可能被推迟到2016年的第一季度。更高的利率对美元汇率有支持作用,反过来压制黄金的价格。

奥特维斯特的联合创始人Mike Armbruster认为,“周二的金价走势正好说明了,黄金价格的最小阻力路径是在向下方向的。黄金正在接近每盎司1150美元左右的一个关键性支撑位,我们的中期预期是,黄金价格将会更低。更长期依然会是黄金牛市的基本面判断还是相当强劲的,但是现在并不是增持黄金的好时机。看好黄金的投资者们需要有些耐心。”

目前来说,也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汇率将会继续牵制黄金价格的表现,特别是在围绕中国股市和希腊退欧风险的担忧淡化之际。

凯投宏观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说,黄金和其他贵金属价格在过去一个月遭受沉重打击,最直接的影响是中国股市的暴跌走势,以及围绕希腊债务谈判的波折。6月中旬以来,技术前景和投资者情绪都急剧恶化,但是价格的进一步下跌势头现在看来应该只是有限的。

然而德国商业银行却称,尽管援助协议已达成,但不确定性犹存,希腊议会仍需要通过协议,债权国的很多议会也并非局势已定,而且希腊政府有爆发危机的风险,另外一旦银行重新开放,有爆发骚乱的潜在可能;这些因素将为黄金提供支撑,也利多白银。

油价扭转跌势收高逾1%,市场预计伊朗原油出口不会很快恢复。油价周二收高,扭转稍早跌势,此前投资人意识到伊朗同六大国达成核协议将不会马上消除对伊朗原油出口的制裁。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0.66美元,或1.1%,报每桶58.51美元,盘中因伊朗达成核协议消息一度大跌近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高0.84美元或1.6%,报53.04美元,盘中低见50.38美元。

周二伊朗和六大国就核发展项目达成一项协议,来自该国的原油供应将会大规模进入全球市场的担忧导致油价在早些时候大跌,不过伊朗的实际供应能力还是引发了市场的疑虑,油价随后反弹并最终上涨。

根据达成的协议,美国、欧盟和联合国将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则以限制核计划作为交换。但分析师预计,出口限制仅会逐步消除。西方对伊朗的制裁令伊朗原油日出口量几乎减半,至略多于100万桶。但目前全球石油市场已经每日供应过剩约250万桶。

调查显示,伊朗一年内将仅能增加原油出口60%。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首席原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伊朗原油出口将慢慢恢复,不会在明年前,最有可能的是在明年下半年。”

Ava交易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在周二的报告中写道,“可能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准备好,有能力以最佳状态生产原油,但是伊朗也确实有相当程度的储备,这些库存的原油已经准备好冲击市场。”

私人投资企业科尔机构的创始人Patrick Kerr说,“伊朗的公告解除了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之一,现在原油期货可以抛弃这样一个幽灵,跟随着新闻消息上涨。”

凯投宏观的大宗商品经济学家Thomas Pugh说,伊朗已经表示,一旦制裁被解除,就能在两个月之内把出口量翻倍,这意味着向全球市场增加每天超过100万桶的供应。

Thomas Pugh称,伊朗已经有相当数量的原油库存,它们可以在制裁被解除之后立即售出。估算显示,这部分库存的规模在700万桶到3500万桶之间。如果没有产量的显著增长,伊朗在几个月之后继续维持更高的出口规模也会是极度艰难的。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美国7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大幅减少730.0万桶,预期减少120万桶,前值减少95.8万桶;美国NYMEX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的API原油库存42.0万桶。

由于数据显示美国API原油库存降幅大于市场预期,在API数据公布之后,美国WTI 8月原油期货价格在API原油库存数据发布后走高0.28美元、破53.00关口。

北京时间6:07  美元指数报96.63/65,欧元兑美元报1.1007/09,现货金价报1155.84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