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维持希腊ELA上限不变 等待希腊议会结果

欧央行维持希腊ELA上限不变 等待希腊议会结果

汇通网2015年07月14日09:09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元区匿名的官员们表示,决策者们可能会等待周三(7月15日)在法兰克福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然后再决定是否上调这一上限。欧洲央行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欧洲央行(ECB)周一(7月13日)未上调其为希腊银行机构所提供的援助规模,暗示有意等待希腊议会批准最新救助方案附带的改革措施。

欧洲央行一位发言人表示,管委会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维持紧急流动性援助(ELA)上限不变。

欧元区匿名的官员们表示,决策者们可能会等待周三(7月15日)在法兰克福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然后再决定是否上调这一上限。欧洲央行一位女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希腊议会将在周三开会就一项包括银行资本重组的救助方案进行表决,可能会为欧洲央行提供余地来放松其流动性限制。这一救助方案是欧元区领导人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布鲁塞尔经过近17个小时的谈判所达成的,为第三轮救助的基础,希腊因此能够留在欧元区。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峰会之后向记者们表示:“如果未达成协议,如果一切不明朗,欧洲央行就不能继续为希腊提供流动性支持。”金融体系状况“将需要更多几天”才能放松。

巴克莱分析师Antonio Garcia Pascual在客户报告中指出,只有在希腊议会周三通过改革方案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才会适度提高ELA上限。

Pascual称,“就改革计划达成共识、承诺实施结构性改革以及更重要的一点——7月20日如期向欧洲央行偿还贷款,可能是”欧洲央行在ELA问题上立场软化的“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