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盟峰会就希腊达成协议 欧元现过山车行情

欧盟峰会就希腊达成协议 欧元现过山车行情

汇通网2015年07月13日16:4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盟峰会在进行了近17个小时后终于就希腊救助协议达成一致意见,欧元兑美元则大幅上涨至日高1.1200附近后回落,并悉数回吐此前涨幅。分析认为,该协议还需要希腊议会通过才有效,而希腊通过该协议的前景不容乐观。

周一(7月13日)欧洲时段,欧盟峰会在进行了近17个小时后终于就希腊救助协议达成一致意见,欧元美元则大幅上涨至日高1.1200附近后回落,并悉数回吐此前涨幅。分析认为,该协议还需要希腊议会通过才有效,而希腊通过该协议的前景不容乐观。

希腊媒体透露称欧元区峰会已经就希腊问题达成协议,随后希腊官员表示,峰会“似乎达成了协议”。

马耳他总理在推特上发言称,已经就希腊问题达成协议;不会减免希腊的债务,希腊的银行业将由希腊资产基金再资本化,而资产基金将由欧盟监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表示,欧元区峰会无异议达成协议,欧洲稳定机制(ESM)已准备好向希腊提供救助;欧盟领导人原则上已同意准备开始实施救助计划。

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快速走高,但是随后悉数回吐此前涨幅。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希腊不会退出欧元区,对达成的解决方式感到满意。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称,希腊议会将快速针对一些问题立法,赢回信任;希腊的银行问题需要解决;欧元集团周三可能开会,随后各成员国议会投票表决;一旦获得成员国议会批准,欧元集团将正式启动救助谈判。

法国总理奥朗德表示,必须重建与希腊之间的信任,新的协议将给予希腊约800亿欧元资金,但是希腊银行仍会关闭数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毫无疑问会进行微幅债务减记;希腊议会必须批准全部条件,德国议会才会批准。

奥地利首相法尔曼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妥协了,并且接受IMF加入到新的救助计划中来。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