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大摩:本周看涨美元和日元 看跌欧元及澳元

大摩:本周看涨美元和日元 看跌欧元及澳元

汇通网2015年07月13日11:5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表了本周对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及澳元的看法。

周一(7月13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于平盘下方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1127一线。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表了本周对美元、欧元、日元英镑澳元的看法,具体观点如下。

美元:避险需求犹存,继续看涨

在风险偏好情绪逐渐消退和中国及希腊局势带来市场不确定性高企的背景下,美元表现仍相对突出。国际原油价格也呈下行趋势,可能也提振美元。市场已大幅推迟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的预期,若美国经济数据意外上行,为美元提供了上涨空间。将仍关注即将公布的零售销售及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欧元:市场等待希腊达成协议,看跌

无论希腊是否达成协议,欧元均料走软。若希腊与国际金主达成协议,市场将重返融资欧元,从而对其构成拖累。另一方面,若希腊退欧,将迫使市场计价退出欧元区所有资产较高的风险溢价,因这是不能对冲的风险,也将拖累欧元。所有焦点将聚集于即将到来的欧洲央行决议。

日元:资本流支撑日元,看涨

未来数周日元表现料仍突出。中国及希腊局势的不确定性仍高企,将支撑避险资金流及日本投资者们的回购。未来人口条件也将支撑日元。随着人口老龄化,养老基金将需清算海外资产,以进行支付。此外,最终日本国际收支也已转为利好,支撑日元。

英镑:受利率预期推动,中性

未来数月英镑将涨至峰值,在英国央行将于8月加息的预期下,短期表现将受利率预期推动。上周英国宣布的预算案也支撑该观点,指向近期通胀存在上行可能,因此将关注CPI。不过前段财政收紧暗示,经济增长压力及英镑走强在中期内承压。

澳元:中国经济指标料负面,看跌

澳元受中国经济增长忧虑的双重冲击,通过贸易关联及货币直接影响。确实,铁矿石价格已于本月大跌,上上周澳元在G10国家货币中表现最差也不足为奇。若其对全球市场风险偏好冲击较大,希腊局势的不确定性也拖累澳元。

北京时间09:20,欧元兑美元报1.1127/29。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