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汇市周评:希腊谈判峰回路转 下周众央行来袭

汇市周评:希腊谈判峰回路转 下周众央行来袭

汇通网2015年07月12日10:55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下周众央行纷纷登场,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以及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美联储主席耶伦7月15日和7月6日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

希腊议会投票通过政府的救助提案,该方案比之前更接近债权人的要求,债务谈判再现达成协议的曙光,但目前判断该方案能否获得债权人的认可还言之过早。市场焦点转移至周日的欧盟峰会。受到希腊方面的提振,欧元美元本周上涨0.43%,收至1.1152,美元指数跌至96关口下方,收至95.83。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重申在2015年稍晚的某个时间点将适合开启加息通道,本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显示美联储官员继续在权衡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计划,希望在加息之前看到更多数据的支撑。

下周众央行纷纷登场,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以及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美联储主席耶伦7月15日和7月6日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

下周要事一览

耶伦半年度证词

美联储主席耶伦7月15日和7月6日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半年度证词陈述,证词料发表对货币政策的相关观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曾表示,在2015年稍晚的某个时间点将适合开启加息通道,不过预料之外的局势发展恐怕会推迟FOMC首次加息的时间。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继续在权衡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计划,希望在加息之前看到更多数据的支撑,纪要还显示出对中国经济成长以及希腊债务前景的忧虑。

目前来看希腊方面情势较之前乐观,周末的欧盟峰会可能会通过希腊提交的新的改革方案,希腊局势的缓解利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计划。

同时北京时间7月16日02:00美联储将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加拿大央行料维稳但不排除降息可能性

北京时间7月15日22: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23位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多数预计央行料维稳,有5位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7月15日的会议上将利率降至0.5%。

加拿大统计局周五(7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就业人数下降,因兼职岗位的减少抵消了全职就业岗位出现两年多来最大增幅的影响,但降幅小于市场预期。

在6月份就业人数减少之前,最近其他数据显示经济形势不佳,其中产值连续第四个月走低且贸易逆差为创纪录第二高,这可能促使加拿大央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降息。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表示,如果加拿大央行(BOC)在下周会议上再次出乎市场意料进行降息,美元兑加元有望升向1.30,而且油价下跌和疲软的经济数据也表明,现在排除加拿大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为时过早。

日本央行下周会议料维持政策不变

日本央行(BOJ)7月14-15日将召开会议,预计于北京时间周三(7月15日)中午11:30-12:30公布利率决定。除非希腊和中国触发全球危机,否则预计央行维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可能调降本财年GDP增长预估。通胀预估料没有重大调整。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可能将在会后的记者会上重申其乐观看待全球经济前景,但或许会指出外部风险增大。

欧洲央行决议

欧洲央行将在北京时间7月16日19:45公布利率决议,料将维持利率不变,重点在随后的德拉基新闻发布会上。

欧洲央行料对经济保持谨慎乐观,重申执行资产购买直至通胀路径出现持续调整。 

央行还将对希腊问题进行讨论。如果希腊危机恶化,央行可能会扩大QE购买规模。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