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前景向好美元受青睐 融资货币欧元没人爱

前景向好美元受青睐 融资货币欧元没人爱

汇通网2015年07月10日09:0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日内虽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仍然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逐渐改善,同时IMF经济学家依旧看好美国经济,良好的经济增长前景支撑美元攀升。另一方面,风险偏好回升使得投资者进入股市、购入更多风险品种,而作为融资货币的欧元遭到抛售。

周四(7月9日)随着中国股市大幅反弹,全球风险偏好情绪明显好转。日内虽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仍然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逐渐改善,同时IMF经济学家依旧看好美国经济,良好的经济增长前景支撑美元攀升。另一方面,风险偏好回升使得投资者进入股市、购入更多风险品种,而作为融资货币的欧元遭到抛售。

具体市场方面,美元指数震荡升至96.50附近,受益于美国良好的经济前景;欧元兑美元震荡走软触及1.1关口,欧元做为融资货币被抛售;现货金价小幅攀升,从昨日触及的四个月低点回升,跟随大宗商品走高;油价上涨接近3%,因中国股市反弹及伊朗核谈不确定性。

美元指数震荡升至96.50附近,受益于美国良好的经济前景。美元指数周四维持震荡上升的势头,美元指数上升,主要受益于美国良好的经济前景,当日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却显示良好增长势头,IMF经济学家也表示美国基本面非常强劲。

虽然美国当周初请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该数据仍然显示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具体数据显示,美国7月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9.7万,升至2月来最高水平,预期27.5万,前值从28.1万修正为28.2万。

分析指出,本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9.7万人,虽是今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但依然是连续18周处于30万以下水平,就业市场依然在稳健改善;劳工部表示本次数据并没有异常状况。

IMF的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表示,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在所有主要经济体中依然非常强劲。即使当日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把近期美国疲软纳入考量。布兰查德指出,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开始加息。希腊局势和中国放缓不会影响到美联储的决策。布兰查德强调称,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十分强劲。

IMF也在报告中写道,“北美出乎意料的疲弱经济形势可能是暂时现象,未来美国经济前景依旧向好。”

日内,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速预估。不过IMF表示明年的增长前景依旧光明,尽管希腊债务危机和近期中国金融市场大幅波动。IMF将下调成长预估大部分归咎于美国。美国经济第一季出现萎缩,受降雪超乎往常,美元强势以及西海岸港口罢工影响。

美联储众多官员日内发表公开言论。今年具有投票权的美联储鸽派代表埃文斯日内发表了鸽派言论。埃文斯称,希望FOMC等到2016年中期再开始加息。相信应当支持FOMC提前加息的门槛非常高。在全球风险环绕之际,于加息问题上等待更长时间并不会造成伤害,美国增长前景取决于在2016年年中之前一直维持利率在零。

埃文斯表示,他担心通胀预期并不像部分人所想象的那么稳固,在消除劳动力市场闲置问题上美国仍然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当美联储开始加息时,将不会有任何人感到意外。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鹰派乔治日内发表了偏鹰派的言论。乔治没有FOMC今年的投票权。乔治表示,美联储在更长时间里维持接近零的低利率政策颇具风险,认为FOMC应当温和地采取行动、但现在就应该行动了。她预计美国经济增速高于趋势水平,年底前的消费者需求健康。美国就业增速现在好于其他强劲增长的时期、或者类似。随着能源价格下跌等暂时性因素消退,相信美国通胀率将会上升。她还赞成利率将需要在初步加息之后循序渐进地上调的看法。

美联储鸽王柯薛拉柯塔Kocherlakota发表了鸽派言论,柯薛拉柯塔也没有FOMC今年的投票权。柯薛拉柯塔表示,美国长期实际利率下滑幅度十分明显,中性利率下滑使美联储更难以实现目标。不是主张政府增加发债,发债也有成本,当局可以通过发行更多债券抵消风险。

欧元兑美元震荡走软触及1.1关口,欧元做为融资货币被抛售。欧元兑美元走软,主要因全球风险情绪回暖欧元作为融资货币被抛售,同时日内德国数据疲软也施压欧元。

风险情绪回暖,全球股市上扬,欧元作为融资货币被市场抛售。投资者购入风险资产,抛售融资货币欧元。中国股市今天收高约6%,此涨幅足以激发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过去一个月情势严峻,欧元区的希腊问题以及中国股市大跌逾30%,主导市场走势。

一位交易员指出,“很显然,在风险偏好情绪回暖的市场中,欧元作为融资货币被市场抛售,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使得欧元的利率极其低廉,投资者通常借入欧元购买其他风险货币,当市场情绪回暖的时候这种交易非常盛行”。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G10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n称,“中国因素绝对决定了当前外汇市场的基调,过去几个交易日,市场一直处于厌恶风险状态。问题是,以多数股票目前无法交易的情况,中国采取的救市措施能否持久?”

日内德国经济数据疲软也打压欧元下滑。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未季调贸易帐盈余195亿欧元,预期盈余205亿欧元,前值盈余215亿欧元。德国5月季调后出口月率1.7%,预期-0.8%,前值1.6%;进口月率0.4%,预期0.1%,前值-0.8%。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这项数据显示,德国5月经季节调整贸易顺差达到历史最高。不过,德国5月出口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增幅,令人更加预期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第二季将录得成长。此前,德国经济第一季仅呈温和扩张。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内发布的报告显示,该组织维持对欧元区经济成长加快的预估不变,尽管希腊越来越接近违约和退出欧元区的深渊,该国正在争分夺秒,寻求在最后关头达成第三轮救助协议。IMF指出,“希腊局势的发展迄今为止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蔓延,及时采取政策行动,应有助于控制这类风险,以防它们实质化。”

金融市场对希腊债务消息反应不大。要么是投资者对希腊达成协议抱存希望,要么就是感觉到希腊退欧已被市场消化。

希腊和欧盟在周日限期前仍有可能达成至关重要的改革换现金协议。据周三公布的一封希腊请求欧洲伙伴提供资金的信件显示,该国承诺最早自下周实施养老金和税收改革,以作为获取三年期援助贷款的第一步骤。在这封希腊政府发给欧洲救助基金的信件中,希腊还承诺履行金融义务,并在周四前详细列出改革提议供债权人评估。

希腊标售16.25亿欧元六个月国库券,为在周五到期的20亿欧元国库券融资。分析师表示,希腊展期是可以的,因为欧洲央行对希腊银行业继续提供支持,欧洲央行是希腊国库券的主要买家。

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将要求欧盟执委会和欧洲央行评估希腊贷款请求。ESM将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帮助评估希腊债务是否可持续,作为是否批准贷款决定的一部分。法国总理瓦尔斯称将希腊留在欧元区是欧洲地缘政治要务,法国不愿看到希腊退欧。

现货金价小幅攀升,从昨日触及的四个月低点回升,跟随大宗商品走高。现货金价小幅走高,主要因中国股市强劲反弹,缓和了对主要黄金消费国-中国市场颓势扩大的担忧,但纽约时段美元走强限制了黄金的涨幅,金价又自日高回落。

现货金上涨0.3%,报每盎司1,160.96美元,周三盘中触及四个月最低1,146.75美元,较关键支撑水准年内低位仅高数美元。现货银上升1.8%,至每盎司15.40美元。

Kitco.com的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指出,“全球市场都变得更冷静了,这样的发展促使更多交易员和投资者有了更大的风险喜好,黄金价格跟随大宗商品反弹而回升”。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最新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希望在升息前需要看到更多美国经济增强的迹象,而希腊债务危机被指是重大忧虑。会议记录发布后,金市走势迟滞。

商品投资公司LOGIC Advisors联席创办人Bill O'Neill表示,“表现疲弱,没有吸引到什么需求,没有有说服力的入市理由,需求方面也有疑虑。”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四收升5.8%,创逾六年最大单日涨幅。本周以来,为抑制过度投机,打击恶意做空,中金所除了将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比例提高到30%,还将中证500指数期货客户日内单方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

交易商也在等待希腊危机的消息。据意大利财经日报周三版报导,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对挽救希腊免于破产的可能性表示怀疑,当被问到希腊问题能否结束时称,德拉基表示,“我不知道,这次真的很难。”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希腊政府已经向欧元区援助基金提出了一个三年期援助项目的申请。一个可能的协议势必进一步压制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希腊正在小心谨慎地从事,希望能够保留欧洲货币联盟的成员国资格。欧盟将在本周日召集一次紧急峰会,希望在这个时候完成一份协议。

行业通讯刊物七点报告的编辑Tyler Richey指出,很多分析人士在周三都很快地把中国和希腊问题作为黄金表现强劲的理由,但是根据近期的价格走向来看,这两方面的问题都没有支撑足够的金属需求,除了在盘中时候的小幅上涨之外。虽然黄金价格在近期确实上涨了,而且还有忙碌的地缘政治背景,金价的趋势其实还是看跌的。

油价上涨接近3%,因中国股市反弹及伊朗核谈不确定性。原油期货周四从本周稍早触及的三个月低点大幅回升,劲扬约3%,因中国股市从暴跌中强劲反弹,且油市交易商仍不确定伊朗核协议磋商前景,若达成协议,伊朗能增加原油出口。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高1.56美元或2.7%,报每桶58.61美元,周一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至三个月最低的55.1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52.78美元,升1.13美元或2.2%,周二触及4月8日来最低的50.58美元。

投资人预计美国夏季驾车出游高峰时期汽油需求强劲,助燃了部分升势。汽油期货上扬逾2%。

CMC市场的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说,“有越来越大的担忧,认为中国股市的崩盘可能造成该国经济的不稳定,从而降低对资源的需求,这在近期对大宗商品的价格有很大压力。”

投资银行Herbert J. Sims & Coin能源交易台主管Donald Morton表示,“诸多消息及大跌后的自然反弹带动了今日的升势。”

普莱斯期货集团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说,中国股市的涨势很有可能只是暂时性的,上证综合指数的涨势“人工”痕迹太重。该指数过去十个交易日中八次下跌。由于希腊局势的动荡始终存在,市场也担心这样的积极数据可能难以延续。根据希腊债务危机的发展方向,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变化。

欧盟国家领导人将在这个周末召集紧急峰会讨论希腊问题,届时可能决定希腊在欧元区的命运。

与此同时,伊朗和六大国之间的谈判仍在继续,在本周的截止期之前还是缺乏重大突破,以便美国国会有额外的一个月时间来对双方协议的内容进行评估。如果能够顺利达成一个协议,针对伊朗的贸易制裁有望得到解除,届时该国将可以向国际市场出口更多原油。

北京时间5点44分 美元指数报96.46/48,欧元兑美元报1.1035/37,现货金价报1158.98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