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希腊退欧渐行渐近 美国加息能否开启

希腊退欧渐行渐近 美国加息能否开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6日11:2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机构称,希腊乱局令FED 9月加息可能性降至零。本周美联储纪要及耶伦等高官讲话来袭,黄金本周能否幸运转为上涨? 华尔街投资大佬们“温和看涨”本周金价,代表普通投资者的“缅因街”则看跌本周金价,为连续第五周看跌。

周日举行的希腊全民公决投票已经结束。目前计票已基本结束,结果显示,反对接受救助方案的阵营胜出。据希腊内政部统计:在已经开出的99.89%公投选票中,61.31%的希腊选民反对债权人改革计划,支持者38.69%。反对阵营的票率远远超出公投前民意调查的预期。

周一亚市早盘,欧元对16种货币全线下挫,欧元对美元盘中跌幅一度高达0.88%,北京时间早七点一度跌至1.0987。澳元对美元盘中一度重挫2.11%,创2009年以来最大跌幅。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1.3%。日本股指期货同样走低。WTI油价大跌3.5%。十年期美债期货攀升至6月1日以来的最高价位。黄金上涨0.5%。

华尔街见闻提及,此前,高盛首席欧洲经济学家认为,如果市场对希腊公投结果做出了糟糕的反应,欧洲央行还可能选择在其量化宽松计划下加大力度购买欧元区政府债券。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称,希腊人民将票投给了“团结和民主的欧洲”。他说,明天希腊将重返谈判桌,希腊的当务之急是恢复国家金融稳定。否决结果将增强他在新的纾困谈判中的地位。严格来说,否决代表着希腊拒绝债权人在最后一刻向希腊提出的纾困方案。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计划于本周一下午举行电话会议,以决定是否对希腊金融体系提供更多支持。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周一晚间在巴黎举行会谈,讨论如何对希腊公投结果做出回应。

机构称,希腊乱局令FED 9月加息可能性降至零。本周美联储纪要及耶伦等高官讲话来袭,黄金本周能否幸运转为上涨? 华尔街投资大佬们“温和看涨”本周金价,代表普通投资者的“缅因街”则看跌本周金价,为连续第五周看跌。

今日重点关注:

① 08: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② 15:15 瑞士6月CPI月率

③ 16:30 欧元区7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④ 21:45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⑤ 22:00 美国6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6月ISM非制造业PMI

英镑日元

日线级别短期顶部形成,震荡重心下移,因日元避险因素,周一已经跌破191关键支撑位置,日线走出破位下跌走势。但跌幅过快,日内反弹不可忽视。日内关注反弹高位空单介入。191.30做空,191.80止损,目标190.80,190.20。

现货黄金:

上周五美国休市,黄金窄幅震荡,今晨因希腊公投结果公布黄金跳空高开6美金,最高触及1174.80,仍受制于1175一线压力,避险消退,黄金仍现弱势震荡走势。操作上以逢低做多为主。1165附近开多,止损1160,目标1174,1178。突破1178继续持有。(通汇国际)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