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ADP助美元勃发英姿 希腊债务忧虑拖累欧元

ADP助美元勃发英姿 希腊债务忧虑拖累欧元

汇通网2015年07月02日08:5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国公布的ADP就业数据表现良好,对周四非农数据起到了良好的指引,同时其他数据也表现靓丽,支撑了美联储9月就加息的预期,在此影响下,美元指数大涨升至96关口上方。另一方面,原油价格大跌也引人关注,因美国库存意外增加,美国原油价格大跌4%,跌幅为4月来最大。

周三(7月1日)国际金主和希腊之间的纠葛依然不清,但由于市场更为关注本周日的公投,所以当日的焦点从希腊转移到了美国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结果美国公布的ADP就业数据表现良好,对周四非农数据起到了良好的指引,同时其他数据也表现靓丽,支撑了美联储9月就加息的预期,在此影响下,美元指数大涨升至96关口上方。另一方面,原油价格大跌也引人关注,因美国库存意外增加,美国原油价格大跌4%,跌幅为4月来最大。

其他市场上,欧元兑美元震荡跌至1.1050,仍受希腊债务忧虑拖累;现货金价下滑跌至1170美元下方,受强劲美元打压。

美元指数升至96关口上方,至本周高位,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元指数走高,主要因当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强劲,增加了美联储9月就加息的可能性。其中市场最为关注的ADP就业人数表现良好,而其它数据Markit制造业PMI、ISM制造业指数以及营建支出也表现不错。

市场最为关注的美国ADP就业人数表现良好,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增长23.7万人,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20.5万人,前值增长20.3万人。

对此数据,穆迪首席经济学家支出,美国当前就业市场表现较为良好,就业增长反弹速度强劲。就业市场唯一缺陷是能源部门岗位流失;但令人欣慰的是小企业就业增速稳固。ADP就业数据公司总裁称,6月新增就业人口中,小企业贡献最大,创造了多半岗位。

穆迪分析的首席分析师Mark Zandi说,“美国就业机器仍处于高档位,目前就业岗位的强劲增幅是吸收适龄工作人口增长所需的两倍。”

Nomura驻纽约的全球汇市策略部主管Jens Nordvig表示,“鉴于今天的民间就业数据的情况,投资者越发预计明天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相当不错。如果就业数据强劲,将会增加美联储在9月升息的可能性。美联储升息预计将吸引资金流入美国,从而提振美元。”

其他美国数据表现也不错。具体显示,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3.6,创2013年10月份以来终值最低,初值53.4。对此,Markit首席经济学家警告称,此次数据虽然好于初值,但该数据录得一年半以来最低水平,表明美国经济再次出现放缓迹象。就业分项指数终值为55.5,录得2014年9月以来最高;产出分项数据放缓至53.9,录得2014年1月来最低。此次数据的疲软主要是与出口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有关,在强势美元的背景下,许多企业的出口竞争力变弱。

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53.5,逼平1月份所创高位,预期53,前值52.8。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称,6月份美国制造商的增长速度创下了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高于50点即表明业务扩张的公司数量多于业务收缩的公司。就业子指数在这个月中上升3.8点,至55.5点;新订单子指数也上升至56.0点,相比之下上个月为55.8点。

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0.8%,预期0.5%,前值2.1%。美国商务部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营建项目支出经季调后的支出年化为1.04万亿美元。这一增幅较4月份大幅减速。美国商务部在报告中将4月营建支出增幅从原来的2.2%下修至2.1%。报告显示,5月私人住宅项目营建支出增长0.3%,非住宅项目支出增长1.5%。公共建筑项目支出增长0.7%。

欧元兑美元震荡跌至1.1050,仍受希腊债务忧虑拖累。欧元兑美元走软,一方面受到希腊债务危局的压制,另一方面也受到良好的美国数据的打压,而当日欧元区的一系列数据表现中规中矩对欧元汇价影响有限。

希腊对IMF违约以及可能由希腊危局引发的一系列后果让欧元承压。欧元兑美元日内的整个交投都伴随着希腊危机的最新消息带来的市场情绪上。此前金融时报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准备接受援助条件。此消息短线支撑欧元迅速走高。不过此后又有消息称,齐普拉斯的致债权人的信件中,包含了一些债权人难以接受的内容。欧元兑美元又自高位回落。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多数投资者还是保持着谨慎的情绪,耐心等待周日希腊公投结果。澳洲国民银行资深汇市策略师Emma Lawson说,“有这么多的不确定性、臆测以及真假难辨的情况,所以许多市场都持观望态度,等待后续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确认,希腊没有向其偿还到期贷款。如此,希腊成为首个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违约的发达国家。不过,IMF发言人Gerry Rice称,希腊周二稍早已请求延期还款,IMF将“适时”予以考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安抚市场的担忧情绪称,周日的公投无关我们是否会留在欧元区,希腊政府仍然在谈判桌上。投资者依然寄望,希腊选民会在周日的公投中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纾困条件,而且希腊最终会达成纾困协议。多家跨国银行的策略分析师曾表示,若最后显然希腊将退出欧元区,欧元将会大跌,但目前为止汇价走势不太支持这个理论。

新生银行驻东京的市场研究负责人Takako Masai说,“市场似乎认为可以避开最糟糕的情况,希腊将在公投后接受纾困,如果未来数天看到有关公投的更多民调,肯定会影响市场。”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分析师Adam Myers称,“市场目前仍然认为有一点机会可能达成某种协议,阻止公投,而欧元将会明显因此而压力解除走高。我认为多数人现在都很清楚,希腊在欧元区GDP的比重很小,如果希腊退出,影响将相对有限。”

在希腊危机搅动市场的同时,日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总体表现中规中矩,并未对欧元走势带来太大影响。

其中,法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50.7,为2014年4月来的首次增长,预期50.5,初值50.5。Markit经济学家肯尼迪表示,法国制造业PMI录得2014年4月以来的首次增长。产出和新订单分项大体稳定,物价和雇佣等分项也录得增长。不过欧元疲弱对法国制造业带来了通胀压力,进口物价上涨速度为三年最高。强大的竞争压力依然使制造商无法对消费者传递红利。

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51.9,预期51.9,初值51.9。Markit经济学家Kolodseike认为,德国PMI表明制造业生产加速。产出增速基础广泛,消费者、中介商和投资商品行业都录得增长。生产成本增速高于出售价格,使得通胀涨至过去一年半以来第二高位。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52.5,预期52.5,初值52.5。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制造业扩张整体步伐有所停滞,这或许是由于在希腊债务会谈背景下,当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德国和法国经济增速放缓也进一步限制了制造业扩张,制造业当前为经济只带来了温和的刺激。

现货金价下滑跌至1170美元下方,受强劲美元打压。另外,在希腊向国际债权人表示,如果改变一些条件,希腊会接受救助提议后,希腊债务危机取得进展的希望重燃。

现货金下跌0.3%,至每盎司1,169.10美元,仍接近上日低位1,166.35美元,这是6月5日来最低。现货银跌1%,至每盎司15.59美元。

希腊局势未能刺激对黄金的强劲避险买盘,在美国公布更多强劲的数据后,金市投资人仍聚集美国升息前景。

交易商表示,如果希腊危机恶化到希腊要退出欧元区,或者蔓延至意大利、葡萄牙或西班牙等欧元区其他经济体,那么可能带动更多避险资金流入金市。

麦格理分析师Matthew Turner称,“尚不清楚是否对金价有利,因投资人认为美元可能上扬,且机构投资人对金市的兴趣降低。”

奥特维斯特联合创始人Mike Armbruster说,目前看来,“市场正在告诉我们的是,它不认为希腊危机是应该买入硬通资产的理由。投资者们对于持有美元定价的资产作为避险品已经相当满意。”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0.9%,主要因欧元走软。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3.7万人,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表明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而这或允许美联储在今年稍后降息

有分析师表示,强劲的美国数据时金市今日下滑的主要原因。市场还将关注明日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Mike Armbruster指出,“对更强势美元的预期也是黄金价格上涨的障碍。更重要的是,金价在希腊危机背景下仍无力上涨,显示近期而言阻力最小的方向可能是向下的。”

美国原油价格大跌4%,跌幅为4月来最大,因美国库存意外增加。美国原油价格周三大跌逾4%,录得4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为逾两个月来首见。

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56.96美元,大跌2.51美元,或4.2%。这是美国原油自4月8日来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62.01美元,下滑1.58美元,或2.5%。油价下跌,令美国原油较布伦特原油贴水升至5美元以上,为三周最高水准。

油价被抛售,令原油交易商和投资者意外,因美国原油价格在过去10周都在相当狭窄区间内交投,而欧洲原油跌幅较大。

但许多人士认为这不会导致油价将持续下滑,他们直指美国夏季原油需求将从现在至8月为市场带来季节性支撑。

ICAP商品专家Scott Shelton说,“我认为这次不会很快转变为油价再次狂跌,预计油价将逐步走低,我认为这不是使油价大幅下跌的触发点。”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美国一周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为4月来首次周度库存增加,市场原本预期库存减少200万桶。在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大跌。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之前一天的报告也指出,上周的原油库存有190万桶的增长。

尽管原油库存增加,但美国一周汽油库存减少180万桶,显示美国夏季驾驶旺季汽油需求强劲。

Tyche资本顾问的大宗商品基金管理人Tariq Zahir指出,“库存的增长在预期之外,显示我们还是有非常充裕的供应。以交易层面来说,每桶58美元是纽约原油期货合约的新阻力位。”

Tariq Zahir表示,“从现在到7月6日,也就是伊朗核发展项目协议可能达成的那一天之前,任何上涨到每桶58美元以上的走势都是做空的机会。伊朗协议意味着随着我们接近年底,在全球范围会增加更多供应。”目前,伊朗和西方国家之间达成一个协议的最后截止期已经延长到了7月7日。

此外,近期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在6月又小幅提高了产量。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正在以远远超过每天3000万桶配额的速度生产。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最应该为产量的扩张负起责任,两国都将产量提高到了纪录最高的水平。也因此,原油市场的供应过剩程度依然是相当可观的。”

北京时间5点28分 美元指数报96.25/27,欧元兑美元报1.1054/56,现货金价报1168.53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