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希腊公投添堵超级周 金价获避险情绪刺激

希腊公投添堵超级周 金价获避险情绪刺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29日14:4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周六(6月27日)称将在7月5日就接受还是拒绝债权人的提议举行公投,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因此全面高涨,欧元兑美元在周一大幅跳空低开,一度触及1.0954这一四周低位,跌破接近2%,而避险货币日元得到大幅提振,避险黄金亦向上跳空高走。日内需密切关注希腊局势的后续进展。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周六(6月27日)称将在7月5日就接受还是拒绝债权人的提议举行公投,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因此全面高涨,欧元美元在周一大幅跳空低开,一度触及1.0954这一四周低位,跌破接近2%,而避险货币日元得到大幅提振,避险黄金亦向上跳空高走。日内需密切关注希腊局势的后续进展。

【基本面分析】

1、欧美方面:

利空: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升至96.1,预期和初值94.6,5月终值90.7。由于就业市场持续改善,提振美国民众乐观预期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经济将强劲复苏,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攀升至五个月以来的高位。

利多:希腊总理和财长在周六断然拒绝了欧元区盟国提出的条件相对优惠的延长受援5个月方案,称是否接受继续受援需要由全民公投决定。

2、能源价格:持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五跌7美分,收于每桶59.63美元,跌幅是0.1%。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8月合约周五涨6美分,收于每桶63.26美元,涨幅是0.1%。

3、需求情况:利多

世界最大的SPDR黄金ETF周四流入了0.97%约6.86吨,总持有量增加到713.23吨,使得今年至今该ETF重新回到了净流入的状态。

根据香港统计处周四数据显示,5月由香港净流入中国的黄金总量升至70.846吨,为1月以来单月最高。

【技术分析】

日线图上看,金价受希腊戏剧性转变影响,在日内亚市盘整能够高开低走,MACD蓝色动能柱不断收缩,KDJ双线在低位形成金叉,目前金价受到下方1177的重要支撑,若能站稳则有望进一步上行。从四小时图看,MACD红色动能柱不断扩张,KDJ指标震荡上行,布林带中轨提供了较大支撑。从周线看,目前金价形成下降三角形形态,处于在上试主要压力位后承压回落,整体依旧偏空,笔者认为金价可能在2015年测试1040美元后反弹。

【操作策略】 

希腊债务问题的戏剧性转变,使得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全面高涨,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从中获益匪浅,日内亚市盘初大涨逾10美元。在本周四的6月非农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希腊局势的进展,日内建议在1178附近做多,目标看向1194,上方阻力位为1194、1204,下方支撑位为1170、1160。

【重点关注】

14:30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布鲁塞尔中国-欧盟商务峰会上发表讲话

20:00 德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2:00 美国5月成屋销售月率

(作者系澳盛集团中华区高级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